*ST凯迪涉案2086件  2019年最高预亏18亿元

2019-11-02 09: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收入微增,净利润仍然巨亏。三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ST凯迪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上涨5.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增加17.89%。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已经被暂停上市的*ST凯迪(000939)三季报披露继续保持亏损,2019年全年预计亏损16至18亿元,不过,这与该公司2018年48亿元的天量亏损相比,已经是缩量了。更闹心的是*ST凯迪掉进了“诉讼马蜂窝”,截至10月26日,该公司涉诉的诉讼或仲裁总数高达2086件,已经解决的案件涉及金额高达146.41亿元。

        收入微增,净利润仍然巨亏。三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ST凯迪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上涨5.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增加17.89%。

        全年业绩已经无法扭转,不过亏损面大幅缩小了。《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披露称预计2019年累计净利润-18至16亿元,去年的净利润则为-48.10亿元。*ST凯迪称,这是在停产电厂较多,财务费用较高基础上所做业绩预测。

        监管方还处在立案调查*ST凯迪,静待最终处罚结果。2018年5月7日,*ST凯迪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2019年4月30日,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不过,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已经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该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8年度,*ST凯迪净利润仍为负值,且2018年度财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由于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1.1条、第14.1.3条的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若公司暂停上市后触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

        进入司法重整程序。2019年5月21日,*ST凯迪召开了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凯迪生态开展司法重整工作相关事宜的提案》,根据上述决议,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官司满天飞,涉及诉讼仲裁案件2086件。

        根据披露,截至2019年10月28日,*ST凯及控股子公司所涉诉讼、仲裁案件合计2086件,较《2019-113公告》新增39起。其中,融资纠纷案件共计104件,无新增;买卖、建设工程施工、运输等合同纠纷类案件共计317起,较《2019-103公告》新增26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353起,无新增;燃料买卖案件1312起,较《2019-113公告》新增13起。上述所有诉讼、仲裁案件标的金额为747.89万元。新增39起诉讼、仲裁案件中无200万元(含)以上大额合同纠纷案件。

        截至2019年10月28日,*ST凯及控股子公司所涉标的额1000万元以上,已经司法机关或仲裁机构裁判或调解或执行的案件92件。

        已经解决的案件,涉及金额高达146.41亿元。

        *ST凯表示,因流动性危机、债务违约,部分债权人采取了包括诉讼在内的应急措施,目前公司会同律师等专业人员正积极与债权人沟通,积极应对上述涉诉案件。截至2019年10月28日,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所涉标的金额1000万元以上、经裁判或调解生效案件共涉及金额146.41亿元,将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以及本期利润、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其他涉诉案件,由于标的金额、违约金、诉讼费、保全费、公告费等费用的金额有待司法机关或仲裁机构对案件作出裁判或调解生效后才能确定,该公司目前无法判断对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案件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