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博时回报10个月跑赢基准71.71个百分点

2019-11-04 09:1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注意的是,博时回报混合前10个月的基准增长率为3.81%,即区间净值超越基准增长率71.72个百分点。

        《电鳗快报》文/高伟

        10月份行情刚刚结束,公募基金前10个月的业绩也浮出水面。基金业绩有两种比较方式,一是和别人比,即平时常见的业绩排名;二是和自己比,即跑赢业绩基准。《电鳗快报》注意到,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回报混合可谓是表现最让自己出乎意料的,前10个月业绩竟然跑赢跻身71.71个百分点。

        难道是给自己定的目标低了?

        《电鳗快报》及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博时回报混合前10个月累计回报率为75.53%,远超2808只同类基金同期26.52%的平均回报率。也就是说,博时回报混合回报率跑赢同类基金1.85倍,在可比的280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5名。

        值得注意的是,博时回报混合前10个月的基准增长率为3.81%,即区间净值超越基准增长率71.72个百分点。查阅基金三季报,《电鳗快报》发现,博时回报混合业绩比较基准是“一年期人民币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3%”

        之所以能超越自己的预期目标,主要还是其重仓股恰恰是一直火热的科技股。

        查阅基金三季报,《电鳗快报》发现,该基金前五大重仓股清一色是科技股:头号重仓股是昊华科技,持股市值为4182.42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5.08%;第二大重仓股是胜宏科技,持股市值为3286.86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00%;第三至第五大重仓分别是华工科技、鼎捷软件、顶点软件,该基金持股市值分别为2884.77万元、2742.29万元、2729.79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依次为3.51%、3.33%、3.32%。其中,头号重仓股昊华科技年内大涨84.47%。

        其实,博时回报混合的股票仓位并不重,截至三季度末持股总市值为5.36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11%。

        据公开资料,博时回报混合现任基金经理是四星级基金经理肖瑞瑾,累计任职时间2年又30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3.98亿(3只基金)。简历显示,2012年从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加入博时基金,可谓是博时基金的铁杆粉丝。

        这名由粉丝转身变新星的基金经理,在季报中如是分析:“四季度我们将严格执行风险预算,合理控制权益仓位和行业结构,坚持稳健投资风格以实现投资回报。行业角度,我们继续看好 5G 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及设备原材料、医药生物、云计算和光伏行业中具备全球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科技龙头企业。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电鳗快报》注意到,博时回报混合的业绩强势,也让投资者慕名而来,该基金二季度末资产规模为3.40亿元,三季度末则增至8.23亿元,环比增长141.75%。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