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猪上了!万家瑞隆回报率一个月蹿升637名

2019-11-04 09: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在一个月前的9月底,万家瑞隆混合前三季度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97%,同类基金排名第1451名。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有这样一直基金,业绩排名在短短一个月蹿升637名,着实让人大吃一惊。不用说,这只基金肯定身怀绝技。

        今天的主角就是万家基金旗下的万家瑞隆混合(003751),该基金2016年11月30日成立,屈指算来还不足三岁。来自同花顺iFinD的数据显示,该基金前10个月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7.56%,区间净值超越基准增长率15.03个百分点。从排名上看,近3000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排名第814名。

        《电鳗快报》发现,在一个月前的9月底,万家瑞隆混合前三季度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97%,同类基金排名第1451名。也就是说,短短一个月,该基金回报率提升了12.59个百分点,名次更是蹿升了637个名次,其蹿升速度位居首位。

        其实,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还是名新手,基金经理刘洋简历相对简单: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国际业务部业务人员、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沃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2015年11月加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8年9月起担任基金经理职务。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

        刘洋虽然还是名新手,但其管理业绩一点也不逊色。2018年9月18日担任万家瑞隆混合基金经理至今,在1年又44天时间里取得了22.70%的回报率。打开基金三季报,我们一探其投资上的玄机。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且面临CPI超预期上行风险,但全球步入宽松周期,国内货币环境预计将维持较为宽松状态;财政政策方面,减税降费以及专项债额度提前下发,稳增长政策有望发力。总体来说,经济有压力但失速下行风险不大,且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预计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行情。”基于这个判断,刘洋在板块配置方面表示:“四季度相对看好价格涨幅超市场预期的生猪养殖板块、受益存栏恢复和非瘟疫苗预期的动物疫苗板块,以及受益稳增长加码的基建板块。”

        实际上,在三季报重仓股中,已经可以窥探到该基金在养殖板块的布局,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股市值为80.31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8.67%,该股年内大幅上涨57.53%;第二大重仓股是牧原股份 ,持股市值为52.88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5.71%,年内更是飙涨229.79%;第四大重仓股是中牧股份,持股市值为42.01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53%,年内同样飙涨100.00%。

        看来,在生猪养殖板块,万家瑞隆混合已经提前布局并获得不少收益。然而,投资上的风生水起并没有改变该基金在规模上已经触及清盘红线。据该基金三季报披露,自7月1日至9月30日,该基金资产净值连续65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元。万家基金已经将该基金情况向证监会报备并提出解决方案,目前万家基金正积极加强营销,力争扩大本基金规模。不过,本报告期内,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存在低于200人的情况。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