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重金砸向“硬科技”!国联安基金“双雄”3个月狠赚3478万元

2019-11-04 09: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科创板企业上市后平均换手率总体呈下降趋势,交易活跃度在后期有所下降,除个别股票表现相比上市首日上涨外,大部分科创板企业表现不佳,发行上市后短期估值快速抬升至较高水平或为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电鳗快报》文/高伟

        今年以来,可以说是科技股的行情,相关科创板公司吸引了足够的市场目光。与此同时,科创板带火了三个字——硬科技。实际上,重仓持有科技类股票,在三季度不小心赚了一把。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谁在笑看风云?

        但《电鳗快报》发现,科创板企业上市后平均换手率总体呈下降趋势,交易活跃度在后期有所下降,除个别股票表现相比上市首日上涨外,大部分科创板企业表现不佳,发行上市后短期估值快速抬升至较高水平或为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实,作为市场的主力投资机构,公募基金是怎么看怎么做的呢?

        10月23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全部基金均发布了2019年第3季度报告,让人高看一眼的是国联安基金“双雄”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两只基金瞄准了“硬科技”做文章,并且两只基金在短短三个月实现了3477.64万元的利润。

        翻开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三季报,《电鳗快报》小编发现,该基金在第3季度已实现收益1791.64万元,实现利润1524.03万元,该基金.期末基金资产净值为12867.60万元。来自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近3个月回报率为6.38%,与同期同类基金6.51%的平均业绩相比基本持平,在3036只同类基金中业绩排名第1263。该基金由2009年8月加盟的三星级基金经理刘斌掌舵,累计任职基金经理时间5年又318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8.99亿(4只基金)。

        “本基金大体维持了与二季度相似的均衡配置,TMT 配置略低,电力设备、化工配置则相对较高。三季度本基金主要减持了金融、电子、轻工等行业,增持了医药生物等行业。”刘斌在刚刚披露的三季报中分析认为,“ 本基金一如既往的坚持价值和分散投资的基本原则,因此配置上主要是具备中高盈利能力和中低估值的标的,本基金认为此类标的潜在回报较高,而承担的风险又相对有限,有利于利于组合的长期收益率。 ”

        另一只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国联安科技动力,该基金在第3季度已实现收益753.65万元,实现利润1524.03万元,该基金.期末基金资产净值为1953.61万元。来自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近3个月回报率高达27.39%,远远跑赢同期同类基金5.81%%的平均业绩,在1243只同类基金中业绩排名第5。该基金由四星级基金经理潘明掌舵,累计任职基金经理时间5年又25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4.17亿(2只基金)。

        潘明认为,华为已成为国内企业的偶像,国内科技行业的研发投入有望进入一个长期提升的阶段,这与过去传统的消费、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普遍研发投入低下完全不同,这将给宏观经济带来希望、给 A 股带来结构性机会。以华为作为标杆的中国科技行业加大研发投入后,长期业绩增速预期加强,市场对它们的未来信心加强。2019 年可能是中国硬核科技公司领涨 A 股这个长期大趋势的元年,如果四季度 TMT 行业波动加大,一个逢低介入,特别是介入半导体等板块的不错的时点可能出现。“三季度本基金在基本维持对电子板块超配的基础上,小幅增配有望补涨的计算机板块。对于 A 股科技行业投资,以组装厂为主线的苹果产业链黄金十年可能已成历史,而以半导体为主线的华为产业链黄金十年也许才是未来。 ”他说。

        《电鳗快报》注意到,国联安基金“双雄”均是顶格配置了股票,其中,国联安智能制造混合三季度末持有股票市值11924.24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高达91.26%;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三季度末持有股票市值32681.14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高达88.21%。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