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狂泻九成+股价跌停+实控人减持 康芝药业“三连击”后如何自救?

2019-11-04 10:0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康芝药业的扣非后净利润为-721.2万元,而从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来看,该公司今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很有可能继续为负数。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1月1日晚间,康芝药业发布公告,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洪江游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其通过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聚鑫20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约39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87%)。

        《电鳗快报》了解到,洪江游直接持有康芝药业股份76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71%),通过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聚鑫20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持有公司股份39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87%),通过海南宏氏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4.77%),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1.2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7.35%),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就在该公司发布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两天前,10月30日,康芝药业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康芝药业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7万元,同比下滑96.35%,扣非后的净利润为-469.6万元。

        在该公司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第二天(11月1日)早上,康芝药业盘中跌停,报4.74元。

        财报显示,康芝药业主要以儿童药及婴童康护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生殖医学及妇儿健康医疗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国内领先儿童大健康企业。今年前季度,康芝药业各种费用上升的幅度远超营业收入,销售费用同比上涨了59.9%,财务费用同比上升了134.8%。

        此外,上半年,该公司的管理费用同比上涨了51.9%,然而,在该项费用同比大幅上涨的同时,康芝药业的研发投入同比却同比下滑了31.07%,这是投资者不愿意看到的现象。

        2018年,康芝药业的扣非后净利润为-721.2万元,而从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来看,该公司今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很有可能继续为负数。

        近年来,康芝药业的主营业务增长很不给力。从2015年至2018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29.7%、-36.7%、3%、-125.4%和-116.2%,五年中有四年的增速为负数。

        在主营业务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康芝药业也在出售房产。今年5月28日,该公司发布公告出售海口市一处房产,该公司表示,上述房产长期处于闲置状态,不能充分发挥其资产使用价值。出售上述房产可盘活闲置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提高公司资产利用率,从而更好地适应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紧接着,6月25日,康芝药业又发布公告出售海口市另一处的四套房产。8月24日,该公司又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公司规划将部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用于出租获取收益,变更后,公司将根据会计政策对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种种迹象表明,康芝药业不仅业绩增长乏力,而且资金周转也比较紧张,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8.7万元,同比减少了25.2%。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