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引入德国眼科药品  将补齐公司业务短板?

2019-11-08 08: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yclASol™和NOV03是由德国Novaliq公司基于全球首个无水药物递送技术平台EyeSol™®开发的药物,主要用于针对性治疗两种不同类别的干眼症。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1月7日晚间,恒瑞医药发布公告,公司与Novaliq GmbH公司达成协议,引进德国Novaliq公司用于治疗干眼症的药物CyclASol™(0.1%环孢素A制剂)和NOV03(全氟己基辛烷),恒瑞将获得这两个产品在中国的临床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

        CyclASol™和NOV03是由德国Novaliq公司基于全球首个无水药物递送技术平台EyeSol™®开发的药物,主要用于针对性治疗两种不同类别的干眼症。

        CyclASol™是一种抗炎和免疫调节剂,用于治疗水液缺乏型干眼症,目前正在美国进行III期临床试验。在美国已经完成的临床试验中,CyclASol™展现出了良好的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

        NOV03是一款具有新颖作用机理的药物,用于治疗与睑板腺功能障碍(MGD)相关蒸发过强型干眼症。目前在美国已完成II期临床,计划2019年底启动III期临床。在美国已经完成的临床试验中,NOV03展现出了良好的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

        关于恒瑞医药为此付的对价,公告披露,从CyclASol™在中国启动商业销售开始,恒瑞将根据实际年净销售额向Novaliq公司支付累计不超过5,200万美元的里程碑款。从NOV03在中国启动商业销售开始,恒瑞将根据实际年净销售额向Novaliq公司支付累计不超过9,200万美元的里程碑款。

        此外,从CyclASol™和NOV03各自中国启动商业销售开始,恒瑞将按照约定比例,根据实际年净销售额向Novaliq公司支付销售提成。年净销售额的提成比例区间为各自的7%至10%,随年净销售额的增加而梯度性增加。

        事实上,《电鳗快报》注意到,眼科药物的研究与开发一直是恒瑞医药的一个短板。目前,恒瑞医药的主要产品集中在抗肿瘤药、手术麻醉类用药、特殊输液、造影剂、心血管药等众多领域。

        今年前三季度,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24.6亿元,同比增长了36.01%;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29.1亿元和2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8.26%和27.25%。

        恒瑞医药业绩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速增长,不过,该公司的营收基本来自抗肿瘤、麻醉和造影剂等方面的药品,该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抗肿瘤药的营收占比为42%,麻醉药的营收占比为27%,造影剂的营收占比13.2%,其他类药品的营收占比17.2%。

        在该公司发布今年第三季度报告后,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恒瑞医药是国内创新药龙头,近年在研发方面的持续加大投入铸就了公司在药品研发管线上的集团优势,而随着公司进入创新收获期,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

        此次引进德国Novaliq公司的眼科药物,将为公司的营收开拓新来源。该公司在公告也表示,通过与德国Novaliq公司技术合作,获取其相关眼科药物开发方面的研发优势,引进对方产品在中国的临床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权益,有助于公司加快扩展眼科产品线,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