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达药业控股股东减持1673万股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三成能否撑起股价?

2019-11-12 08:4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告披露,目前贝达药业的控股股东凯铭投资、贝成投资、YINXIANGWANG及其一致行动人FENLAITAN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5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33.62%)。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11月11日晚间,贝达药业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的上市锁定期已届满,控股股东计划减持该公司股票。

        公告披露,目前贝达药业的控股股东凯铭投资、贝成投资、YINXIANG WANG及其一致行动人FENLAI TAN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5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33.62%)。

        在本次预披露的减持计划期间,凯铭投资不减持该公司股份,贝成投资、YINXIANG WANG和FENLAI TAN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该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73万股(即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17%)。

        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实施,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802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871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17%)。

        《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贝成投资、YINXIANG WANG分列贝达药业第四大和第五大股东。股份占比分别为6.73%和5.84%。

        早在11月5日,贝达药业就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2.3亿股,占总股本的57.55%;这些股份被凯铭投资、贝成投资、WANG YINXIANG、TAN FENLAI、济和创投、宁波特瑞西六位股东所持有,在解禁日实际可上市流通限售股份数量为1.29亿股,占总股本的32.07%。

        控股股东减持将给贝达药业的股价带来什么影响?控股股东是否会继续减持?11月6日,贝达药业股价下跌0.92%,此后三个交易日合计上涨了5.5%,11月1日以62.5元收盘。事实上,股份解禁后,控股股东减持带来的利空是很正常的,但真正决定贝达药业股价未来走势的还是该公司的业绩表现。

        事实上,贝达药业的业绩也是在今年才出现转机。2016年上市的贝达药业的业绩曾“变脸”,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51%、-34.3%和-30.74%。

        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行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34.05%;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98亿元和1.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4.37%和42.87%。但是,同期该公司的营业成本、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以及研发费用的增速分别为91.47%、56.4%、41.04%和31.58%,除研发费用增速外,其他几项费用的增速均超过营业收入增速。

        此外,贝达药业生产的盐酸埃克替尼药品占到了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0%以上,也就是说贝达药业基本上靠一款抗癌药“打天下”。

        不过,总的来说,贝达药业在今年已经实现了良好的业绩增长,如果这一增长势头能持续下去,控股股东的少量减持不会对公司股价造成巨大打压。而且,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不必视限售股解禁为洪水猛兽,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公司估值是否合理、未来发展空间大小才是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因素。

        此外,从历史数据来看,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限售股股东的成本相比二级市场价格存在较大折价空间,是否存在解禁动力取决于股票市值是否被高估、其股东是否有套现需求等方面。如果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很有信心或公司股价并不理想,那么减持动力就不足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