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板块核心资产 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 11月15日正式上市

2019-11-13 05: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将于11月15日在上海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届时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便捷买卖这只基金,同时还可与场外申赎机制联动进行套利交易。

        随着11月的到来,科创板即将“入摩”,市场关注,资本雀跃,科技股行情有望再次被点燃。与此同时,投资者也愿意通过指数化投资捕捉科技股行情,部分ETF基金受到投资人追捧,较短时间内就募集到了比较可观的规模,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515200)就是代表之一。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首发规模达8.97亿元。据了解,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将于11月15日在上海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届时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便捷买卖这只基金,同时还可与场外申赎机制联动进行套利交易。

        申万菱信研发创新100ETF所跟踪的中证研发创新100 指数,立足产业发展线索,从沪深两市信息技术、航空航天与国防、医药生物等科技相关行业中,选择研发支出占比高、行业代表性强的100只股票构成样本股,科技含金量十足。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囊括了恒瑞医药、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恒生电子等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成长性与稳定性兼具,历史表现较为出色。未来科创板股票满足该指数筛选标准时,创新100指数也会及时将其纳入。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创新100 指数在2014年6月30日基日起涨幅105.82%,同期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证 500、中证 1000涨幅32.24%、22.40%、28.24%、10.51%,大幅跑赢这4个成长风格基准指数。

        对于科技型企业而言,其经营模式与传统行业存在较大区别,研发创新是科技公司立命之本,也是其重要护城河。而科技创新离不开企业持续高额的研发投入,创新100指数在编制过程中引入了“研发能力”指标,旨在寻找A股中的研发创新潜力股。经申万宏源研究,该指数成份股中,2018年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超10%的公司有48只,权重占比43.38%;而创业板指中研发支出超10%的公司,权重占比仅为25.89%。相比于创业板指,创新100指数成份股研发强度更为突出。

        四季度初,MSCI公告称11月半年度指数评议后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GIMI。科创板“入摩”,其产生的积极效应绝非只带来资金,更意味着外资对我国企业成长性的看好。换个角度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创业板指今年以来也获得35.94%的涨幅。事实上,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科技创新成为大国竞争的制胜点,我国早已把科技创新作为国家战略。从加快5G商用步伐,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到科创板“光速”落地,再到近期中央定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科技发展正迎来新的投资风口。

        随着创新力量的快速发展,其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7 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平均每年带动GDP增长超过1个百分点; 2018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9%;研发人员总量达到419万人年,连续6年稳居世界第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科技成长已进入长期配置窗口期,但科技股涉及领域多样,个股呈现高成长、高波动的特征,投资难度较大,投资者不妨借助科技ETF基金,利用其分散持股、费率低廉、运作透明等优势来分享科技盛宴。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指数市场表现不构成跟踪该指数的基金的未来业绩表现,投资者购买基金前请详细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