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海讯IPO二次闯关获准 资本将助力声纳装备业务高质发展

2019-11-19 08:5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了解到,北京中科海讯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海讯”)专注于声纳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电鳗财经》文/张凌云

        11月15日晚间,证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北京中科海讯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电鳗财经》了解到,北京中科海讯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海讯”)专注于声纳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围绕我国海军战略发展方向,紧贴军方需求,主要应用于海军声纳装备领域,声纳装备主要为反潜作战、潜艇水下作战所需的水声目标探测与识别、水声通信与数据传输、水声导航与测绘、水声信号情报侦察、水声对抗及水下特种作战等系统装备。

        早在2017年中科海讯就开启了上市征程,但2018年4月17日,公司在临近上会之际撤回申报材料,此事件也曾引起市场广泛关注。2018年10月19日,公司重启IPO,2019年3月20日预披露更新,在漫长的等待后,中科海讯终于二次闯关成功。

        中科海讯招股书 主要财务指标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的2016-2018年,中科海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2.13亿元、2.98亿元,期间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827.06万元、8001.97万元、8465.65万元,据悉公司2016年净利润相较其他年度差异较大,主要因公司2016 年度计入管理费用的股份支付 3300.77万元,剔除影响后2016 年度公司实际实现净利润为4127.8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均保持在55%以上。

        此外,随着公司营收增长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 1.67亿元、1.65亿元和 2.80亿元,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占当期末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1.41%、32.60%和 48.79%,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占资产比例较高。但公司产品主要系根据军方采购计划进行生产,具有高度计划性和定制化特征。应收账款主要为应收大型军工集团下属单位货款,客户信用良好,未曾发生过不能偿还货款的情况, 且公司与主要客户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发生坏账损失的可能性较低。

        中科海讯招股书 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电鳗财经》注意到,中科海讯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十分注重研发,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研发人才队伍。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员工人数 213 人,其中研发人员 120 人,占员工总数的 56.34%。此外,公司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99.51%、99.84%、98.22%。

        招股书显示,中科海讯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1970万股,拟使用募资4.48亿元用于“第三代水声信号处理平台研发产业化项目”、“水下模拟仿真体系应用项目”、“水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据悉,未来几年,公司将持续深耕以信号处理平台、声纳系统、水声大数据与仿真系统、无人反潜系统为核心的优势业务,进一步巩固并提升该几类产品的市场优势地位,同时持续提升研发投入,针对拖曳声纳、潜标、无人水下航行器探测系统、水面无人艇等产品领域加强市场开拓力度。

        在声纳领域中中科海讯还将涉足新领域,如军用高频图像声纳、利用声纳原理进行海洋石油勘探等民品业务,从而不断丰富声纳领域相关产品的种类,最终实现从核心配套供应商为主向声纳整体系统提供商转变的业务发展目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