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科技过会:科创板过会第98家 中信证券过8单

2019-11-21 01:2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石头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

    

 

    原标题:石头科技过会:科创板过会第98家 中信证券过8单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2019年第47次审议会议召开,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头科技”)首发获通过。这是今年过会的第98家科创板企业。

        石头科技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王彬、曾春。这是中信证券今年第8单保荐过会的科创板项目。6月11日,中信证券保荐的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13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19日,中信证券保荐的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7日,中信证券保荐的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7月23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过会。7月31日,中信证券保荐的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0月11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石头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

        石头科技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拟发行股份不超过1666.67万股(含1666.67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的数量为准)。拟募集资金13.02亿元,其中7.50亿元用于新一代扫地机器人项目,2.80亿元用于商用清洁机器人产品开发项目,1.40亿元用于石头智连数据平台开发项目,1.32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按照成本配比方式重新测算与米家品牌期间费用分摊比例,说明米家产品和自有品牌产品净利率的差异。请保荐机构和申报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进一步说明其核心技术与产品竞争力之间的关系。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结合与重要股东小米间的业务合作关系进一步说明相关关联交易定价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双向输送利益的情形或潜在风险。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市场上的竞品说明发行人的核心技术具体体现为成本领先还是产品差异化。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未来研发投入在自有品牌和米家品牌之间是否有侧重,未来研发投入产生专利所有权归属。(2)对发行人与小米合作可能产生的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与重要股东小米间的业务合作关系说明相关关联交易定价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双向输送利益的情形或潜在风险。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创板过会企业一览: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常福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