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715万股减持完毕 研发费用大增70% 诚意药业高增长能否持续?

2019-11-22 09: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炳瑶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诚意药业创办于1966年10月,现为一家专业生产胶囊剂、针剂、片剂、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

        《电鳗快报》文 / 李炳瑶

        11月21日晚间,诚意药业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股东中原九鼎发来的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告知函。截止公告披露日,中原九鼎自2019年05月06日至11月21日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总数715.6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6%。此次减持计划时间已届满。

        此次减持后,中原九鼎仍然持有诚意药业约30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54%。此次中原九鼎减持的比例不小,是否与该公司的增长前景有关?但从该公司前三季度的增长情况来看,似乎关系不大。《电鳗快报》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诚意药业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了24.92%;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9916万元和901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9.3%和27.5%。

        《电鳗快报》注意到,诚意药业创办于1966年10月,现为一家专业生产胶囊剂、针剂、片剂、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

        诚意药业主要产品包括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及制剂、天麻素原料药、利巴韦林制剂及原料药、硫唑嘌呤原料药等。其中,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及制剂、天麻素原料药及利巴韦林制剂主攻国内市场,硫唑嘌呤原料药主要出口。

        2017年上市的诚意药业在上市当年的业绩增长并不好,扣非后净利润的增速仅为0.22%,不过,2018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46.58%。从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长情况来看,2019年全年诚意药业的业绩增速相较去年将稍有放缓。

        不过,机构投资者比较看好该公司的增长前景。诚意药业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后,华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诚意药业的核心产品盐酸氨基葡萄糖,不同于其他抗炎止痛药,针对骨关节炎病因,修复退变软骨,从根本上抑制致病机理,对关节炎能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并且副作用较小。

        报告显示,盐酸氨基葡萄糖在欧美国家大量用于治疗早期关节炎,维持关节健康,为知名关节、骨头保健类产品MoveFree(骨维力)、GNC等主要成分。国内60岁以上人口的比例2017年为17.3%,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2.3%,人数达到2亿人以上,并在逐年增加。随着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加重,关节炎患者将指数上升,盐酸氨基葡萄糖市场前景广阔,根据南方所估计,市场增速不低于20%。

        除去行业因素,诚意药业大力推广核心产品,持续优化营销渠道,通过精选各级区域经销商,不断做深做细产品的学术推广与企业品牌,加大高附加值制剂产品销售力度,公司重点品种盐酸氨基葡萄糖制剂等产品实现量价齐升。

        此外,《电鳗快报》了解到,今年三季度诚意药业研发费用大幅增长70%。该公司自去年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健院士专家团队签署了《合作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书》,成立“浙江诚意药业大健康院士专家工作站”,还与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合作建立了“新药研究院”。

        诚意药业的产品胆益宁片即在原来的产品上经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改良生产。公司不断丰富储备产品拓展新产品线,为销售收入的不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