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基金高管困局:前总助讨薪风波后又有副总离职

2019-11-25 09: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英大基金已经发布了4则高管变更的公告。

        《电鳗快报》文/高伟

        最近,英大基金的公关小组有点手忙脚轮,刚刚处理完“总经理助理被解聘索600万报酬”风波,又有副总挂鞋离去。看来,英大基金的高管困局已经“水深火热”了!

        《电鳗快报》注意到,近日,英大基金发表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柴元春因个人原因离任副总经理,离任日期2019年11月12日。资料显示,柴元春先生,副总经理,自2018年6月6日起任职。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储蓄员、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渠道经理、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方总部总经理助理、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北事业部总经理、市场执行总监。

        其实,今年以来,英大基金已经发布了4则高管变更的公告。5月22日,董事长孔旺离任,任期不足两年;8月27日,副总经理倪枫离任,2018年11月28日上任副总经理,任期不满1年;9月18日,督察长刘轶离任,同样任期不到一年;11月12日,副总经理柴元春离任,任期不到一年半。且上述人员已不在英大基金任职。

        其实,英大基金的最大舆情还属前总助的讨薪风波。据《电鳗快报》了解,王九星于2015年入职英大基金担任专户投资部副总经理,后担任市场开发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王九星在离职后,由于在业务开发奖励、固定工资差额和浮动工资上存在争议,王九星向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仲裁裁决英大基金应支付他业务奖励等各项薪资奖励共计523.88万元。英大基金不服仲裁结果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讼诉,请求拒绝支付薪资奖励初审败诉。英大基金不服初审判决,再次提出上诉。

        英大基金再次上诉,最终结果如何呢?近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终审判决,驳回了英大基金的全部诉讼请求,裁定英大基金应支付王九星业务奖励等各项薪资奖励共计287.16万元。

        据《电鳗快报》观察,英大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17日,公司股东: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7.70%;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2.80%;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9.50%。该公司旗下基金数量8只,基金资产规模75.62亿元,在13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7名,属于后1/3区域。其中,股票型基金仅有一只,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年内回报率14.36%,不抵同类基金平均业绩31.09%的一半,在可比1081只同类基金中居933名,妥妥的垫底水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