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电工并购武汉二线有变:取消募集配套资金安排

2019-11-25 09: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金杯电工之前的方案修改基本属于常规事项,不过,这次修订似乎有点“伤筋动骨”。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自2019年3月9日披露预案,金杯电工(002533)并购武汉二线的重组事项已经过去8个多月,期间进行了一次方案修订,这次则是第二次修订了,干脆取消了募集配套资金,到底适合原因?募集区区7200万元的配套资金到底有多难?

        2019年3月9日,金杯电工披露《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该公司拟向长沙共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资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简称“武汉二线”)79.33%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8月29日,金杯电工就本次重组披露了报告书(草案),9月1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此后该公司针对《问询函》对十一项问题作出了书面回复,并并相应对交易方案进行了修改。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金杯电工之前的方案修改基本属于常规事项,不过,这次修订似乎有点“伤筋动骨”。

        金杯电工在11月25日披露的公告称,为保证本次交易顺利推进,经慎重考虑和研究,公司决定对本次交易方案进行调整,取消募集配套资金的安排,并于2019年11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原来方案中,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200万元。

        与此同时,由于武汉二线原《审计报告》的审计基准日为2019年4月30日,截至目前已过6个月有效期。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规定,公司为本次交易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更新的财务情况出具了基准日为2019年8月31日的上市公司备考审阅报告、标的公司审计报告。

        《电鳗快报》查阅了武汉二线的审计报告。根据披露,2017年、2018年、2019年1至8月份,武汉二线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19亿元、18.88亿元和12.95亿元。截至审计报告日期(8月31日),武汉二线的所有者权益合计11.01亿元。

        利润情况似乎不够理想,存在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根据披露的《审计报告》,以上报告期内,武汉二线的营业利润分别为1.24亿元、1.22亿元和9390.6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224.62万元、9099.94万元和7192.16万元。

        为什么取消募集配套资金?从募集规模看,不超过7200万元,相对于并购标的的资产和营收规模来讲,规模不大,难道是与市场机构沟通后预计难以募集到位?还是市场对本次金杯电工并购武汉二线的运作不看好,像披露的那样“为保证本次交易顺利推进”而提前取消了?

        《电鳗快报》将对此保持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