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还能涨82.4% 投资者如何理性看三季报答卷

2019-11-25 12:0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黑五”全称黑色星期五,是西方传统商家大促的节日,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四为感恩节,感恩节后一天即是黑色星期五,今年的“黑五”是11月29日

        《电鳗快报》文/高伟

        美东时间11月22日,中概股基本涨跌参半。热门个股方面,跟谁学涨14.66%,趣店涨10.24%,而三季报亏损的拼多多同样大涨7.63%。作为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的股价真的脱离了下跌阴影了吗?

        《电鳗快报》注意到,第三季度,拼多多净亏损23.3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10.98亿元人民币,亏损扩大112%;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的净亏损为16.6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6.2亿元人民币。受此消息影响,拼多多在11月20日收盘暴跌22.89%,报31.4美元,创下IPO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拼多多市值一夜之间蒸发超百亿美元至365亿美元,总市值较前一个交易日瞬间蒸发近110亿美元,约773亿人民币。

        不过,市场对拼多多并没有失去信心。经过一天的消化,11月21日,拼多多股价上涨0.57%;11月22日,该股股价更是大涨7.63%。有分析人士称,拼多多此次迅速上涨,与全力进军“黑五”海淘市场有关。据悉,拼多多“全球购”业务已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设立“全球购海外站”,将通过全球直采、保税区直邮、包邮包税、百亿补贴等综合举措,全力进军“黑五”海淘市场。

        据了解,“黑五”全称黑色星期五,是西方传统商家大促的节日,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四为感恩节,感恩节后一天即是黑色星期五,今年的“黑五”是11月29日。拼多多方面介绍称,从11月28日零点起,拼多多将正式开启为期六天的海淘活动,届时,近500个国际品牌、超20000款国际热门进口商品,将以亲民实惠的价格直接呈现在消费者眼前。平台将延续双11“无套路、无定金”的做法,力争把“全网最低价”进一步升级为“全球最低价”。

        今年,跨境电商市场发生巨变。亚马逊非自营业务撤出中国市场,网易考拉海购卖身阿里巴巴,应该还在整合中的考拉海购似乎并没有用以往的力度来做“黑五”,然而随着拼多多的入局,跨境电商的“黑五”大促再增看点。对于拼多多来说,涉足“黑五”,继续以百亿补贴计划补贴国际大牌,将为拼多多进一步树立平台和品牌形象,增强消费者信心。

        在二级市场上,主流投行麦格理首次覆盖拼多多,给予“跑赢大盘”评级,最新目标价为62.00美元,是其周四收盘31.58元的近两倍。按周五的收盘价33.99元相比,仍有82.41%的上涨空间。

        实际上,拼多多股价的强势回归,不止是进军“黑五”海淘市场。《电鳗快报》认为,市场对其亏损是三季报,是有客观认知的。

        2019年第三季度拼多多总营收为75.14亿元,市场预期为74.85亿元,同比增长123%;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平台GMV达840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448亿元同比增长144%。此外,截至2019年9月30日,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5.363亿,较去年同期净增1.508亿,环比净增5310万,创上市以来最大单季增长。三季度,拼多多APP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4.29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979亿,较上一季增长6360万。过去的两个季度里,拼多多APP月活用户数净增1.399亿。与二季度(涵盖“6·18”)和四季度(涵盖“双11”)的电商旺季相比,三季度是电商行业传统淡季。这也意味着,在传统电商淡季中,拼多多独立APP继续保持旺盛的获客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用户规模和信赖度的大幅攀升,拼多多平台GMV同比增长144%,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国网上零售额的名义同比增长为16.8%,上述数据表明,拼多多的增速接近9倍于行业平均水平。

        就在《电鳗快报》即将发布这篇文章之时,11月25日上午,亚马逊传来最新消息,即日起至12月底,将在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开设一家“快闪”店。“在拼多多上的亚马逊全球快闪店将为客户提供约1000种海外产品,价格具有竞争力,保证商品的真实性,并且方便运输。”亚马逊一位女发言人在声明中说。

        此举既标志着亚马逊之前“关闭中国电商业务”的市场战略正在发生变化,同时又是对目前正在高速发展的拼多多的一种肯定。相信通过“黑五”海淘大促的表现,市场和消费者会对拼多多有进一步的认可。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