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资产完成后 赤峰黄金商誉减值测试划分被责令改正

2019-11-26 08: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内蒙古证监局决定对赤峰黄金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要求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前完成相关事项整改,并向内蒙古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及相关材料。

        《电鳗财经》 赵超/文

        近日,赤峰黄金(600988.SH)近日收到内蒙古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8号《关于对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赤峰黄金2015年收购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郴州雄风”),形成商誉4.41亿元。2018年,公司对郴州雄风商誉减值测试时,未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合理划分资产组。上述会计处理错误,影响公司2018年披露的财务报告的准确性,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内蒙古证监局决定对赤峰黄金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要求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前完成相关事项整改,并向内蒙古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及相关材料。

        除上述责令改正通知书外,赤峰黄金还收到内蒙古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9号《关于对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波、财务总监赵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针对公司上述问题,决定对公司总经理高波、财务总监赵强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

        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高波先后工作在夹皮沟金矿、吉林省吉森丰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赤峰华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龙井瀚丰矿业有限公司,由工人到历任团委书记、经营副矿长、董事、生产部长、副总经理等职;2010年起至2013年8月任吉隆矿业董事、副总经理;2012年12月至2016年2月任公司董事会董事、常务副总经理;2016年2月至今赤峰黄金董事、总经理。

        赵强2004年至2010年历任灵宝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兼总经办主任、执行经理兼投资管理部经理;2010年12月至2013年8月任吉隆矿业董事、财务总监;2012年12月至2016年2月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2016年2月至2018年9月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2018年9月至今,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收到上述整改前,赤峰黄金刚刚完成对瀚丰矿业100%的股权收购。

        上述交易标的资产的作价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结果5.62亿元为依据,经友好协商,最终确定为5.1亿元。

        2019年前三季度,赤峰黄金营业收入43.42亿元,同比增长18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60.2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