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败诉带来1.9亿元债务 中珠医疗难脱亏损困境

2019-11-28 09: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珠医疗收到了湖北法院对此案件的判决书,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分行支付借款本金约1.9亿元及利息。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1月26日晚间,中珠医疗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19年9月6日披露了《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因潜江中珠与建行潜江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建行潜江分行对潜江中珠、中珠集团、中珠医疗提起诉讼。

        此前,中珠医疗于2019年9月7日、2019年9月10日、2019年9月16日分别披露了《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冻结的公告》,因潜江中珠与建行潜江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余额合计1.4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年度经审计货币资金的14.20%,占公司2019年半年度货币资金的18.43%。同时,汉江中院对公司持有的珠海横琴新区中珠正泰医100%股权予以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9月11日起至2022年9月10日止。

        近日,中珠医疗收到了湖北法院对此案件的判决书,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分行支付借款本金约1.9亿元及利息。此外,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分行律师费7万元。

        《电鳗快报》注意到,1.9亿元资金占到了中珠医疗最近一年度经审计货币资金的18.4亿元,占该公司2019年半年度货币资金的24.1%,必然对该公司今年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中珠医疗在公告中表示,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已在2018年度财务报告中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对该笔诉讼计提预计负债1.9亿元。根据汉江中院一审判决,潜江中珠应于规定期限内向建行潜江分行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若潜江中珠未能及时偿付上述款项,公司上述被冻结财产存在被申请强制执行的风险。

        事实上,今年前三季度,中珠医疗的业绩很不给力,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同比减少了26.62%;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843万元和-7980万元。

        中珠医疗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涉及医药、医疗和房地产。医药方面,该公司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医疗方面,该公司的医疗产品方面主要为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拥有的肿瘤治疗领域相关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医院投资方面,该公司现拥有广西桂南医院、六安开发区医院、北京忠诚肿瘤医院;主要由下属控股子公司进行开发和销售,以住宅地产开发为主。

        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的医疗器械收入占比为10.9%,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比为10%,医院收入占比为47.8%,医药收入占比为8.3%。

        事实上,中珠医疗正处于“多事之秋”,除了身陷诉讼以及业绩不给力外,最近该公司两大高管辞职。11月21日,该公司总裁许德来和财务总监刘志坚先后辞职,同时,该公司聘任许新华为公司总裁,聘任邓羽彤为公司副总裁,聘任谭亮为公司财务总监。

        此外,11月21日,中珠医疗还回复了上交所关于该公司变更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问询函。该公司拟终止募投项目兰溪瑞康医院肿瘤放疗中心项目与嘉鱼康泰医院放疗中心项目,并将1.44亿元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为北京忠诚肿瘤医院项目与临床肿瘤基因组学产业化项目。

        《电鳗快报》注意到,中珠医疗2017年和2018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495万元和-15亿元,目前看来,该公司2019年继续亏损是大概率事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