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思股份拟收购两公司 低迷业绩有望改善

2019-11-29 08:5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派思股份控股股东水发众兴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众兴集团”)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认购不低于本次总发行股数30.08%的股份。

        《电鳗财经》 赵超/文

        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金额超过6000万元的派思股份(603318.SH),发布收购资产公告。公司低迷的业绩,有望得到改善。

        派思股份《发布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公司拟向包括水发众兴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不超过8043.25万股,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72亿元。

        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以下项目:收购银川中油精诚燃气有限公司(简称“银川中油”)100%股权;收购子长华成天然气有限公司(简称“子长华成”)65%股权;偿还银行贷款。

        上述三个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分别为4.13亿元、1.21亿元、1.39亿元。

        《电鳗财经》注意到,派思股份控股股东水发众兴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众兴集团”)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认购不低于本次总发行股数30.08%的股份。

        按30.08%的拟认购比例计算,则众兴集团认购派思股份此次定增金额约2.02亿元。

        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鼓励天然气产业发展的政策背景下,派思股份基于天然气产业良好的市场前景以及在相关高端燃气装备领域的积累,着眼未来,谋篇布局,在推动现有燃气装备业务快速发展、实现良好效益的同时,结合现有产业布局和未来天然气行业的发展方向,拓展天然气下游应用市场,将天然气运营作为下一阶段的发展重心之一。

        派思股份表示,为实现这一发展规划,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优质燃气运营项目。受制于公司目前的规模,公司需要借助资本市场平台筹措资金。因此,公司本次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以解决收购该等项目的资金需求,促进公司天然气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成长为拥有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价值的现代化公司。

        银川中油主营业务为天然气管道输配和销售、天然气管道安装等。主要从事向城镇居民、商业、工业、CNG 加气站等客户的管道安装、管道天然气销售业务。

        2019年上半年,银川中油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460.35万元、1027.25万元。

        子长华成主营业务为天然气管道输配和销售、天然气管道安装以及 CNG 加气站等,所属行业为燃气生产和供应业。

        2019年1-6月,子长华成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76.07万元、195.09万元。

        自2002年成立以来,派思股份立足于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的成套设备供应,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完成了向上下游延展完善产业链的战略布局,随着围绕天然气应用领域,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及燃气运营业务的有序拓展,以及 110×10^4Nm³天然气液化工厂项目的投产试运行,派思股份实现了从上游液化天然气生产,到中游燃气装备为主的高端制造,再到下游燃气应用领域的分布式能源和城镇燃气供应的全产业链布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