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股退市的康鹏科技半路改道科创板

2019-12-04 10:20 | 来源:科创板日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近日,康鹏科技IPO已报辅导验收。不出意外,康鹏科技申报科创板已箭在弦上。

    

 

    原标题:半路改道,6675万元资本突击入股,从美股退市的康鹏科技科创板IPO如箭在弦

        来源: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深圳,记者莫磬箻)讯,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鹏科技”)改赴科创板上市有了下文。

        《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近日,康鹏科技IPO已报辅导验收。不出意外,康鹏科技申报科创板已箭在弦上。

        半路改道科创板

        康鹏科技的科创板IPO迎来了新进展。

        《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康鹏科技科创板IPO辅导阶段已完结,日前辅导机构华泰联合证券已向上海证监局报送辅导工作总结报告,称“通过前期辅导工作,康鹏科技已具备有关股票发行上市辅导验收及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的实质问题”。

        由此,康鹏科技申报科创板IPO如箭在弦。

        值得指出的是,康鹏科技并非一开始就计划在科创板上市。今年10月,正在IPO辅导进程的康鹏科技半路改道创业板,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公司结合自身经营情况、技术特点和发展战略,决定将申报上市的板块由主板变更为科创板”。

        资料显示,康鹏科技成立于1996年,是含氟精细化学品制造商,主要从事显示材料、新能源电池材料及其它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曾于2009年登陆纽交所,后于2011年私有化退市。

        据《科创板日报》记者了解,康鹏科技主营高端含氟液晶显示材料,主要客户包括行业垄断巨头日本 JNC、德国默克、国内液晶显示材料厂商八亿时空等。随后公司又切入了新能源电池材料行业,主要产品为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为日本 UBE、张家港国泰华荣等动力电池电解液生产厂商供货。但这两大材料品类的具体营收占比暂时不得而知。

        新能源产投人士向《科创板日报》记者介绍,目前在新能源领域康鹏科技获关注仍较少。“康鹏科技属于把氟化工方面的高端材料用到电池电池材料,能给国泰华荣供货的厂商实力应该有保障,国泰以前是行业第一的。不过目前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还不是行业主流材料,鲜有量产,而且成本很高。”

        据悉,LiFSI是一种新型锂盐材料,相较于目前普用的六氟磷酸锂在性能上有很大的优势,可应用于低温、高电压、高倍率电解液。但目前国内生产厂家较少,量产技术难度大,A股上市公司天赐材料、新宙邦、永太科技有所涉猎和布局。

        云晖资本等突击入股

        从历史沿革来看,康鹏科技还是受到了不少投资机构青睐。

        据披露,2018年11月,康鹏科技进行了最新近一轮股权融资,引进了稼沃资本、云晖资本、川流投资以及前海基金等投资方,投资金额合计6675 万元。

        从改制后的股权结构来看,云晖资本位列康鹏科技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4545.14万股,持股比例为12.63%;前海基金持有康鹏科技918.95万股,持股比例2.55%,位列公司第六股东。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欧常投资,而实际控制人杨建华家族通过旗下私募间接控制公司 72.16%股份。

        与此同时,辅导验收报告还曝光了康鹏科技的财务表现。

        2016-2018年度及2019年上半年,康鹏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99亿元、6.37亿元、7.04亿元以及3.35亿元;对应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1.27亿元、1.42亿元、3.29亿元以及9260.76万元,业绩相对亮眼。

        图〡康鹏科技最近三年一期财报表现;来源:IPO辅导工作总结报告

        后续伴随着康鹏科技招股书预披露和监管问询回复公开,《科创板日报》将进一步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王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