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债市月评:利率债或有抢跑行情

2019-12-04 11: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信用债市场,12月继续相对看好城投债。(隐含评级)AAA城投自九月底以来,其超额利差经历了两个月的反弹,接近AAA产业债并再度出现压缩,我们认为AAA城投超额利差已调整出一定机会。

        11月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在MLF降息、金融数据跳水、OMO降息等超预期因素驱动下,债市大幅上涨,长债下行幅度达到5-6个bp,而后在利好出尽下,整体维持震荡走势。

        展望12月,此前MLF、逆回购利率超预期下调带来的货币政策边际放松驱动债市上涨行情或已结束,后续债市或进入基本面博弈状态。当前CPI仍处于冲刺阶段,短期经济边际回落风险降低,短期内对于无风险利率与政策利率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形成掣肘,第二轮降息落地的节奏预计不会太快。但是从中期来看,央行态度明确、货币政策转向升息概率很小,在对降息的较强的一致预期下,12月份债市或仍可能有一轮抢跑行情。但总的来说,12月利率债或难突破前低和前高,若有调整则可关注,并重视配置价值。

        信用债市场,12月继续相对看好城投债。(隐含评级)AAA城投自九月底以来,其超额利差经历了两个月的反弹,接近AAA产业债并再度出现压缩,我们认为AAA城投超额利差已调整出一定机会。而AA+城投超额利差水平一直低于产业债,且突破今年4月底的低点,我们认为其继续压缩的空间很小,不值得追涨。

        可转债市场,11月权益市场震荡下跌,但转债指数收涨,估值拉升。转债逆市走强原因有两点:一是权重板块,如金融、周期等 11月表现较好,对指数有拉动作用;二是 11月央行下调了 MLF 和 OMO 利率,流动性宽松带动债市上涨,转债估值也出现上升。年底转债市场成交略显清淡,板块也没有明显主线,转债布局可更多展望明年。我们认为财政政策和基建是明年重要的政策着力点,明年一季度则可能是较为重要的窗口期。转债短期估值略高,但中期走势向好,若有调整即是布局机会。板块上,可重点关注 5G、新能源等成长行业,以及地产后周期和汽车等可选消费板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