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证500ETF连续5日净流入,流入金额超12亿

2019-12-04 11: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中证500指数主要聚焦新兴行业,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等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中证500成份股中近半数为民营企业,成分股主要覆盖医药生物、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多为新经济行业。

      

       临近年底,不少机构也开始提前布局明年,作为成长新经济的代表,中证500指数所涵盖的相关成分股,再度成为多方资金的战略布局重点。其中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再次成为了市场各路资金申购的标的。上交所的盘后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南方中证500ETF连续五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流入总规模超12亿元,11月29日更是单日净流入超5亿元。南方中证500ETF规模攀升至426.41亿元,目前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股票ETF。

        据了解,中证500指数主要聚焦新兴行业,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等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中证500成份股中近半数为民营企业,成分股主要覆盖医药生物、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多为新经济行业。行业分布齐全,覆盖面广,个股权重均低于1%,可以有利于规避“黑天鹅”事件。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2018年在贸易摩擦和商誉减值等内外部因素影响下,A股整体业绩下滑,2019年随着基本面企稳和商誉减值冲击消退,中证500指数业绩迅速回升。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1.63%;从WIND一致预期数据看,分析师预期2019年中证500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3.27%。从估值来看,中证500指数的估值仍处底部区域。

        作为国内首批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南方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跟踪误差小,在保证基金跟踪精度的同时,获得了显著的累计正偏。南方中证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还是折溢价指标来看,都遥遥领先同类产品,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

        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指出,流动性是ETF产品的命脉,具有规模优势的中证500ETF市场流动性与成交活跃度遥遥领先。除与顶尖的做市商合作外,南方基金在提升ETF交易便利性与流动性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以2019年的数据为例,今年以来,南方中证500ETF的日均成交额超13亿元,累计成交额超2800亿元,成交金额同类占比超80%,其中更有数日实现单日成交额超30亿元的巨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