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本周科创板上会企业全员通过 “互联网+政务”服务商成功闯关

2019-12-05 09: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招股书显示,开普云致力于研发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相关的核心技术,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媒体单位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以及大数据服务。

       

       《电鳗财经》文/李笑笑

        12月4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第50次审议会议审核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普云”)、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环境”)的科创板上市申请,上述两家公司均顺利通过审核进入注册程序,截至目前科创板过会企业已达104家。

        开普云

        招股书显示,开普云致力于研发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相关的核心技术,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媒体单位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以及大数据服务。

        据悉,该公司是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承担了北京市、海南省、四川省、湖南省的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建设,承担了广州市、南昌市、西安市、成都市等 10 余个地级以上城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建设。

        《电鳗财经》注意到,2016 年-2018 年,开普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1.06亿元、1.57亿元和 2.2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 46.8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607.09 万元、3453.94 万元和 5604.30 万元,复合增长率为 86.74%,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开普云研发投入逐年增加,年均研发投入超 2000万元,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超过 10%,保持着较高的研发投入金额和比例。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公司研发人员数量 102 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 19.32%;技术人员数量 218 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1.29%。

        本次开普云拟使用募集资金4.61亿元用于“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升级建设项目”、“大数据服务平台升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上述项目主要增强公司对互联网 主流媒体、新媒体大规模内容实时采集能力,在运用深度学习技术对文本内容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发自动语音识别技术和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图片、视频分析技术等,对现有平台架构和功能进行全面升级,加快公司在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海量数据资源开发和服务领域取得新的技术创新。

        金科环境

        金科环境从事水深度处理及污废水资源化,主营业务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膜通用平台装备技术、膜系统应用技术、膜系统运营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装备及技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以及资源化产品。公司业务的市场领域主要包括市政饮用水深度处理、市政污水和工业废水的深度处理及资源化等。

        《电鳗财经》注意到,2016 年至2018 年,公司前五大客户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 77.97%、60.71%和 64.61%,占比较高。由于公司大型业绩较多,单个项目处理规模和合同金额均较大,单个客户收入占当年收入比例较大的情况在未来仍会较为明显,可见大型客户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大。

        金科环境本次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569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南堡污水零排放及资源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金科环境此次的募投项目中“堡污水零排放及资源化项目”针对南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再生水厂产生的反渗透浓水,经过反渗透浓 水处理装置和硫酸钠装置,生产510 万吨/年高品质工艺生产用水,同时生产 16.6万吨/年硫酸钠,3.54万吨/年二水硫酸钙,从而实现该段废水的零排放和固体资源化利用。

        该项目虽已经取得唐山市曹妃甸区国土资源局南堡经济开发区分局关于土地用途符合用地规划的说明,以及河北唐山南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募投项目所用土地为污水资源化及零排放项目预留的地块的说明,但尚未获得项目所涉及的土地使用权,这或将对公司未来募投项目实施造成一定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