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潮下中国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诺安优化收益年内收益勇夺同类冠军

2019-12-05 03: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绩优基金情况来看,对于债券基金前三季度业绩来说,选对“赛道”很关键。

        

       今年以来超20国央行打开降息进程,全球进入低利率化时代。业内人士认为全球经济承压以及低利率政策将推动避险资金涌向债券市场,中国债券相对境外债券具有较高收益、较低风险等优势,配置价值较优,鉴于分散风险及债券信用评级等考虑,建议投资者不妨借道公募基金加以关注。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诺安优化收益今年以来、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51%、14.25%,在银河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中双双排名第一。

        从绩优基金情况来看,对于债券基金前三季度业绩来说,选对“赛道”很关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可转债指数年内涨幅19.56%,同期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上涨3.56%。诺安优化收益从去年二季度开始逐步加大对可转债的配置力度,据基金定期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以来诺安优化收益的债券组合中可转债(可交换债)占比不低于60%,今年三季度前五大重仓债券中有3只为可转债。

        据了解,该基金基金经理谢志华是一位从业经验长达13年的投资老将,曾先后在华泰证券、招商基金从事固收类品种的研究、投资工作,现任诺安基金固收部副总监。从谢志华自2014年管理该基金以来的各个定期报告来看,只有在2018年出现亏损2.70%,其余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今年以来均为正收益。尤其是在2017年债熊市场中,诺安优化收益逆势上涨2.67%。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谢志华任期内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59.13%,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2.62%;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13.89%。

        面临全球降息化浪潮,投资专家表示不同于美国的零利率、宽松货币政策,中国货币政策在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方面仍有一定空间,债券仍有期待。从细分领域来看,临近年末,权益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可股可债、兼具进攻和防守的可转债投资,成为年底重要投资机遇。此外,谢志华也表示目前经济增长存下行压力,但体现了一定的韧性;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虽然降准,但政策导向保持定力,看好可转债行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