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信托、富德生命人寿纠纷 东北证券股权轮候冻结

2019-12-10 01:44 |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吉林信托与盛京银行及富德生命人寿中间到底存在何种矛盾纠纷?具体细节暂未披露。

        根据公告,吉林信托此次被轮候冻结的轮候期限为12个月。

        东北证券12月5日收盘价为7.98元/股,以此计算, 2.76亿股合计约22亿元。

        记者注意到,吉林信托与富德生命人寿股权返还款纠纷诉前保全,导致其股权被轮候冻结。

        此前,吉林信托因与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京银行”)合同纠纷诉前保全,其所持公司约2.76亿股股份已被司法冻结。截至公告披露日,吉林信托持有东北证券累计被冻结的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80%。公告显示,冻结起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4日至2022年10月13日。

        吉林信托与盛京银行及富德生命人寿中间到底存在何种矛盾纠纷?具体细节暂未披露。

        根据公告,本次吉林信托被轮候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76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0.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80%,轮候期限为12个月,原因是吉林信托与富德生命人寿股权返还款纠纷诉前保全导致。

        记者查阅资料显示,富德生命人寿曾于2019年7月10日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吉林信托名下的银行存款人民币2307000000.00元或其他等值财产。申请人富德生命人寿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出具的担保函提供担保。

        2019年7月24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将保全申请书、担保材料等提交至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

        经法院审查认为,富德生命人寿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吉林信托名下的银行存款人民币2307000000.00元或其他等值财产。

        按照12月6日东北证券收盘价7.97元/股计算,2.76亿股的市值正好趋近于上述所谓的等值财产。

        吉林信托是吉林省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金融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吉林省财政厅持有97.496%股份,为实际控制人。其余四名股东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吉林炭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化纤(2.200, -0.02, -0.90%)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持股0.626%。

        截至2018年末,吉林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872亿元,2018年实现营收5.27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为3.59亿元。吉林信托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处于行业下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