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驰机电IPO疑云:隐瞒环保违法事项 子公司以不合格冒充合格

2019-12-23 08:5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神驰机电存在隐瞒环保被处罚事项,公司全资子公司因以不合格冒充合格被处罚。

     

      《电鳗财经》文/赵超

        12月20日,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驰机电”)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司即将成为A股中一员。

        《电鳗财经》注意到,神驰机电存在隐瞒环保被处罚事项,公司全资子公司因以不合格冒充合格被处罚。

        此外,公司被诉专利侵权

        隐瞒环保违法事项 子公司以不合格冒充合格

        《电鳗财经》注意到,神驰机电存在隐瞒环保被处罚事项。

        天眼查显示,2016年4月11日,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对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五台浸漆烘干废气治理设施其中一台未按要求正常运行,导致含有挥发性有机废气未能有效处治,已构成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公司被责令立即停止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

        同日,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对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危废贮存点将废弃含油手套(危险废物HW49)和一般固废混堆,未按规定将危险废物和一般固废分类贮存,已构成未按规定贮存危废的环境违法行为。公司被责令:立即停止未按规定贮存工业固废的环境违法行为。

        上述处罚单位均为重庆市环境保护局。

        《电鳗财经》未在神驰机电招股书中找到相关披露信息。

        此外,神驰机电全资子公司因以不合格冒充合格被处罚。

        天眼查显示, 重庆凯米尔汽油机有限公司(简称“凯米尔”),在2019年9月12日,被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渝北碚市监经处字(2019)43号》,行政处罚内容为责令消除影响、罚款,违法行为类型是,以不合格冒充合格。

        凯米尔的主营业务是通用汽油机、小型发电机组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和发行人的主营业务具有相关性。

        2018年,凯米尔净资产和净利润分别为1425.12万元、336.35万元。

        被诉专利侵权

        2018年11月29日,重庆力华自动化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力华自动化”或“原告”)作为原告,认为神驰机电、安来动力、神驰进出口、晨晖机电及重庆诺比为机电有限公司(晨晖机电的经销商客户,以下简称“诺比为机电”)侵犯了原告的“一种内燃机驱动发电机组并联运行的功率平衡控制方法”(专利申请号:201610062699.3)的专利权,遂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重庆一中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五公司立即停止侵犯第ZL201610062699.3 号发明专利权的行为(即停止使用上述专利方法制造专利产品,以及销售、许诺销售依照该专利方案直接获得的专利产品的行为)、对原告经济损失(包含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10万元)共计1000万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共同负担全部诉讼费用。重庆一中院于同日完成立案,案号为(2018)渝01民初630号。2019年1月,发行人收到重庆一中院送达的传票,该案首次开庭时间暂定为2019年4月24日。

        本案中原告于2018年7月10日向诺比为机电购买了2台神驰机电生产的AP2000i 数码变频发电机组(以下简称“争议产品”),并进行了公证,作为神驰机电生产、销售侵权产品的证明。

        如果败诉,神驰机电及子公司安来动力、神驰进出口、晨晖机电将对力华自动化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共计人民币1,000万元。

        假设极端情况下,神驰机电败诉,停止使用相关技术造成的影响如下:公司不再自产逆变器,转为向配套厂商处采购逆变器,以2018年度财务数据测算,因不能自产该产品将导致发行人减少净利润约320万元,占扣非后净利润比例为2.64%。

        对于上述问题,《电鳗财经》通过邮件向神驰机电求证,截止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