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 2020年科创板首审现暂缓表决 3家企业获准注册

2020-01-09 09:1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2020年科创板第一批批准注册名单,同意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上市进入注册程序。

《电鳗财经》文/刘云峰

1月8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召开2020年第1次审议会议,会上审核通过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友医疗”)科创板IPO申请,而另一家上会企业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却遭暂缓审议,天合光能也成为2020年科创板首家暂缓审议公司。

三友医疗

三友医疗主营业务为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脊柱类植入耗材、创伤类植入耗材,是国内脊柱类植入耗材领域少数具备从临床需求出发进行原始创新能力的企业之一。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1-6月,三友医疗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528.61万元、1.40亿元、2.22亿元和1.6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2.96万元、520.21万元、6213.74万元和4942.29万元。此外,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61.54%;公司实现归母股东净利润7309.67 万元,较 2018 年同期增长 66.76%,由此可见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增速均处于高速状态。

《电鳗财经》注意到,2018 年,三友医疗在我国脊柱植入类耗材市场占有率为 2.73%,相对较低,与行业龙头企业强生、美敦力等相比,在品牌影响力、产品技术储备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公司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此次,三友医疗拟投入募集资金 6亿元,其中1.88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资金将用于“骨科植入物扩产项目”、“骨科产品研发中心建设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是一家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光伏产品包括单、多晶的硅基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系统包括电站业务及系统产品业务;智慧能源包括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业务。

《电鳗财经》了解到,2006年天合光能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7年3月13日,公司宣布正式私有化,并向美国纽交所提出终止交易的请求以及退牌请求。2019年5月16日,天合光能在上交所披露科创板上市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天合光能主营业务收入来自于光伏产品、光伏系统及智慧能源业务。报告期各期,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225.94亿元、261.59亿元、250.54亿元和 107.64亿元。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95%,主营业务突出,但营收存在一定波动性。报告期各期,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5.30亿元、5.88亿元、5.73亿元和 1.56亿元。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光伏电站工程建设管理和光伏系统产品业务的投入力度,布局了包括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能源云平台等创新业务板块,公司光伏系统和智慧能源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总体呈上升趋势。公司光伏组件功率及电池转换效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1年至今19次创造世界纪录,品牌在行业内认知度较高。根据咨询公司IHS发布的出货量排名数据,公司2016 年-2018 年的出货量均位列全球前三名。

此次,天合光能拟使用募集资金30亿元,其中13.5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资金用于“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宜君县天兴250MWp光伏发电项目”、“年产3GW 高效单晶切半组件项目”、“研发及信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1月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2020年科创板第一批批准注册名单,同意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上市进入注册程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