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新年“碰钉子” 莫海波孙远慧管理4基金集体垫底

2020-01-13 08:1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2020年,仅仅7个交易日,权益基金已经出现了分化,去年的普涨局面出现异动。

        

        《电鳗快报》文/高伟

        进入2020年,公募基金的业绩出现了新变化。

        《电鳗快报》注意到,2019年,各大主流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基本在20%~40%左右,与此同时,公募基金也风生水起。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2019年平均收益率最高,达47.46%,其次为34.29%的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电鳗快报》统计的3200余只主动权益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当年平均业绩为44.20%。

        然而,进入2020年,仅仅7个交易日,权益基金已经出现了分化,去年的普涨局面出现异动。

        具体来看,新年前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38%,3200余只主动权益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76%,正好跑赢上证指数一倍。不过,有65只基金新年还是取得负收益。回报率低于-1%的有5只,其中万家基金旗下却有4只权益基金不幸入围。

        万家基金旗下表现最差的权益基金是孙远慧独自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1.7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二;莫海波、孙远慧共同管理的万家精选混合紧随其后,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1.6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三;莫海波、孙远慧共同管理的万家瑞兴混合、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同期回报率分别为-1.46%、-1.32%,分别位列倒数第四、倒数第五。

        也就是说,权益基金表现最差的5只基金中有4席出自万家基金旗下的莫海波、孙远慧。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目前虽然是由孙远慧独自管理,实际上在2019年12月5日,莫海波才刚刚卸任此基金。

        难道市场风格有反转?事实上并不是。1月来的2个交易周,指数涨跌交替频繁,热点之间也有切换,但指数空间并不大,振幅仅1.58%而已,所以指数不是看点,市场反弹还会有震荡反复的拉锯,沪指3100点还有博弈。“还是要抓热点,专心其中一路进行博弈才有意义。”业内人士认为。

        那么,万家基金新年“碰钉子”到底是何故?《电鳗快报》发现,莫海波2015年3月加入万家基金,现任投资研究部总监,且同时管理11只基金;孙远慧2016年2月进入万家基金,从事投资研究工作,且同时管理着6只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莫海波今年以来业绩分化明显,其管理的万家和谐增长混合新年回报率达8.60%,跻身同类基金前20名。最好的能跻身前20强,最差的却倒数第三,这让基金持有人如何看莫海波呢?孙远慧管理的6只基金,有4只亏损,确实让持有人有点心寒。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