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向宝能放贷265亿? 上海银行回应称没有 还挽救了系统性风险

2020-01-13 08:1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侠名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老板、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徐国良通过企业公众号“上海衡源企业”发表公开信

        早上好,听众朋友们,今天是2020年1月13日,欢迎收听南方财经“挖公告”节目。我是记者黄敏,今天给您带来的公告解读内容,是来自上海银行和永安行(17.930,0.02,0.11%)的两条公告。

        违规向宝能放贷265亿? 上海银行回应称没有 还挽救了系统性风险

        1月12日晚,上海银行(601229)发布澄清公告,称向宝能集团所有授信业务均按本公司审批授权规定全流程审批,相关授信不属于副行长审批权限,且不存在违法违规放贷行为。

        1月10日晚间,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老板、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徐国良通过企业公众号“上海衡源企业”发表公开信,举报上海银行及其副行长黄涛向宝能集团违规发放了265亿元贷款,以获取上海衡源名下位于上海的2个核心商业项目。举报信督促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立即自首并归还百亿资产。

        1月11日早间,上海银行通过官微回应称,上述言论为失实言论,并指徐国良及其实际控制的上海衡源深陷债务危机及严重失信,拖欠了巨额债务。上海银行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续将依法配合公安机关查证事实、还原真相。

        上海银行也在澄清公告中表示,2019年以来,衡源企业及相关公司在本公司的贷款风险化解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衡源企业经比选后自主决定将项目公司股权出售给相关公司,并办理了股权变更手续。本公司在符合监管规则的条件下履行了对宝能集团相关公司贷款的审批手续,目前用信余额78.64亿元,贷款利率5%,高于同期本公司房地产贷款利率最低定价。

        上海银行还透露,截至目前,衡源企业及相关公司在公司的贷款全部出现逾期,公司已依法起诉并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已将其40.44 亿元贷款全部纳入不良并足额计提拨备,对本公司后续经营及财务状况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绩优小盘股”永安行去年净利预增310%-350%

        永安行(603776)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69亿元至4.17亿元,同比增加310%至350%。公司方面称,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大幅升值,同时,新产品的投入为共享出行平台的收入带来了增长。有市场分析称,在整个A股里,网约车和共享单车题材永安行是唯一最正宗标的,其他的都是“蹭概念”。加之阿里的背书,优秀的财务状况和富有的现金流,面对竞争对手的大市值,永安行完全具备进一步扩展股本与价值修复增长的戴维斯双击概率。上述业绩较好,将给这只绩优小盘公司的股价将带来正面支撑。

        据了解,永安行主要业务是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共享出行运营商,并依托平台向消费者提供共享出行业务服务,包括共享自行车和共享汽车,公司第二大股东是上海云鑫(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持有8.33%股份。

        以上是今天挖公告节目的全部内容,解读公司公告,我们更专业。更多公告的解读内容,详见投资快报。谢谢大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