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非经常性收益让九安医疗扭亏  六年扣非净利润连负能否改变?

2020-01-14 10: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修正结果显示,2019年九安医疗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8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2.93%-530.58%。

        

      《电鳗财经》文/杨力

        1月13日晚间,九安医疗发布公告,对公司2019年的业绩预告做出修正。之前九安医疗曾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9年度业绩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至-4000万元。

        修正结果显示,2019年九安医疗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8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2.93%-530.58%。

        公告显示,九安医疗本次业绩修正主要为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具体情况是:2020年1月12日,该公司收到基金管理人安信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资产”)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Andon Holdings Co.,Ltd(以下简称“九安控股”)与安信证券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投资”)共同设立的“Essence iSeed Fund SP”基金(以下简称“Essence iSeed基金”)持有100%份额的子基金iSeed Ventures Fund Ⅱ已转让其持有的标的公司Care Innovations, LLC.(以下简称“CI”)的全部股权。

        此次交易对价采取分次支付,以交割为支付条件的对价共计9040.74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日iSeed Ventures Fund Ⅱ已收到交易对手方支付的交易对价8951.22万美元,其余89.52万美元将于交割完成三个月后支付。

        此外,交易对手方还将根据CI公司2020年度是否无法律风险持续经营,以及业绩完成情况,于交割完成十五个月后向iSeed Ventures Fund Ⅱ支付0-3973.41万美元浮动或有交易对价。CI公司的溢价导致Essence iSeed基金2019年末公允价值的大幅增长。此次交易完成后,iSeed Ventures Fund Ⅱ不再持有CI公司任何股权。

        综上,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九安控股层面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约为5300万美元至5600万美元,较期初增加约42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956.48万元至31024.80万元(按照2019年美元对人民币平均汇率)。基于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给公司合并层面当期损益带来的影响,该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计实现盈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8000万元。

        九安医疗这3亿元左右的非经常性损益来的太及时了,不然该公司将继续维持其循环亏损的怪相。《电鳗财经》注意到,从2013年至2018年,九安医疗的扣非前净利润的亏损和盈利状况交替出现,分别为-916万元、1019万元、-15076万元、1449万元、-16586万元和1268万元。

        如果2019年九安医疗扣非前净利润为正数,这也是该公司近七年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年盈利。然而,与扣非前净利润相比,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就不太好看了。从2013年至2018年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全部为负数,而且这种亏损有总体扩大的趋势。

        九安医疗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注于健康类电子产品和智能硬件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专注于搭建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移动应用+云端服务”个人健康管理云平台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然而,自从2010年上市后,该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就开始一路下滑,直至从2013年开始一路亏损。

        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61.45%的营业收入来自专用设备制造业,36.38%的营业收入来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收入,24.92%的营业收入来自零售。

        不管怎样,九安医疗扣非前净利润实现了扭亏,但是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能否变成正数?能否该改变近七年来一亏损到底的现状?现在看有点儿困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