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新年第二次上市委会议:两家过会 总融资10亿

2020-01-15 09:18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其中,德马科技的融资金额为3.78亿元,南新制药则计划融资6.70亿元,两家企业合计融资规模为10.48亿元。

   

 

     原标题:科创板新年第二次上市委会议:两家都过会了,总融资超10亿

        科创板2020年第二批上会的两家企业双双获得通过。

        1月14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宣布科创板上市委同意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马科技)以及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南新制药)的首发上市申请。

        其中,德马科技的融资金额为3.78亿元,南新制药则计划融资6.70亿元,两家企业合计融资规模为10.48亿元。

        至此,2020年已有4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分两次上会接受审议,其中3家顺利过会,1家暂缓审议,新年的科创板过会比例达到75%。

        德马科技:曾在新三板挂牌,核心用户包括京东、华为等

        招股书显示,德马科技主要从事自动化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关键设备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是国内物流输送分拣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在核心部件、关键设备、系统集成等方面申请获得了123项专利、26项软件著作权,并主持制定1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浙江制造标准。

        据介绍,德马科技的核心用户包括京东、苏宁、亚马逊、e-bay、华为、顺丰、唯品会、菜鸟、盒马鲜生、安踏、百丽、拉夏贝尔、新秀丽、九州通、广州医药、JNE、LAZADA等行业标杆企业,还包括今天国际、达特集成、中集空港、瑞仕格、范德兰德、大福集团等国内外知名物流系统集成商和物流装备制造商。

        德马科技在最近4年内的业绩数据基本保持稳定增长。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净利润1774.8万元。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至6.05亿元,净利润则倍增至4105.40万元。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继续增长至7.22亿元,净利润同样增幅显著,达到5802.94万元。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3.09元,净利润1418.73万元。

        德马科技曾是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

        资料显示,2014年6月10日,德马科技股票以“协议转让”方式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证券简称为“德马科技”,证券代码为“830805”。2017年11月24日起,公司终止在股转系统挂牌。

        招股书中披露,公司曾因为未在2016年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年度报告,构成信息披露违规,被股转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也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德马科技称,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公司已积极整改并于2017年6月29日补充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上述违规行为不属于重大违规事项,不会对本次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造成实质性障碍。

        南新制药:实控人为湖南省国资委,主打产品为抗流感病毒药物

        另一家在1月14日过会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南新制药,是一家专注于化学药物的研发、生产与营销的创新型制药企业,目前拥有1个创新药上市,3个创新药、2个改良型新药在研。

        该公司的拳头产品是创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商品名为“力纬®”,适用于甲型或乙型流行性感冒。该药物的开发项目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支持,并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招股书称:“该产品作为一种新型抗流感病毒药物,在国家卫计委发布的 《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版)》中成为主要推荐药物之一,还被列入国家应急产品目录,为近几年国家流感药物防控体系的成功构建及流感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经过近6年的产业化发展,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逐步获得市场的认可,2018年实现收入1.52亿元,2019年1-6月实现收入1.98亿元,并仍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极具商业价值的创新药品种。”

        南新制药拥有国资背景,据披露,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控股股东湘投控股直接持有公司38.10%的股份,而湘投控股由湖南省国资委100%持股,这意味着,湖南省国资委正是南新制药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湘投控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稀释至28.57%。

        南新制药的营收数据同样在最近几年保持稳定增长。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净利润2123.88万元。2017年,营业收入扩大至3.48亿元,净利润3717.75万元。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翻倍至7.01亿元,净利润6243.64万元。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4.54亿元,净利润为3545.39万元。

        南新制药在招股书中提示,因公司业务收入规模较小,新药研发投入较大,且大额银行负债导致利息支出较高,其利润难以在短期内覆盖费用,因此形成了累计未弥补亏损,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未弥补亏损为3873.11万元,母公司财务报表的累计未弥补亏损为2069.46万元。

        该公司称,虽然目前经营情况良好,业绩稳定提升,但如公司未来经营业务出现下滑,盈利能力受限,收入无法按预期增长,公司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将会对公司资金状况、业务拓展、人才引进、团队稳定、研发投入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陈志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