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海外:325万本书是海外华人给孩子特别的新年礼物

2020-01-20 13:4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猫海外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共有531万件玩具,325万本书销往海外,海外华人每买3件玩具,就会买2本书给孩子,如早教启蒙绘本、儿童睡前故事、中国古典名著、童话故事...

        欢欢喜喜的中国年到了,海外华人都在给孩子准备什么样的新年礼物?

        移民到新西兰的夏女士,今年过年前上淘宝给孩子精心挑选了三件特别的礼物:《拼音字母》、《哪吒闹海》和《大闹天宫》。“身在海外,希望孩子不要忘掉中国文化这个根”,夏女士说。

        每逢春节,带着全家人看书,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了夏女士家的特有的“年俗”。四年来,夏女士通过天猫海外给孩子买了200多本书,八个月大的二宝已经认识了哪吒,六岁的大女儿通过拼音可以自己慢慢阅读中国古典的故事。

        像夏女士这样,春节前在淘宝上买中文书作为新年礼物给孩子的海外家长还不少。

        天猫海外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共有531万件玩具,325万本书销往海外,海外华人每买3件玩具,就会买2本书给孩子,如早教启蒙绘本、儿童睡前故事、中国古典名著、童话故事、唐诗三百首、儿童有声读物等等。

        这其中,儿童睡前故事类的中文书籍最受欢迎,两个月买了34.7万本,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的华人购买最多,分别购买了7万本、5.4万本、4.5万本。

        海外家长同样注重孩子的课外辅导,尤其是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的家长。数据显示,海外华人买的小学教材、教辅书最多,达3.7万册,其次是中学教材、教辅书及高考相关书籍。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个月,文化课、钢琴课、地理知识课、国画课、中国传统山水画课等线上教育课程在海外逐渐兴起。其中,一对一在线辅导的语文网课、少儿学前教育语文拼音思维启蒙教育、学前幼儿教育识字视频教程最受欢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