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电子注册通过 科创板将迎来首家红筹企业

2020-01-21 09:21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其中,华润微电子因具有红筹架构,自申报以来备受关注,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消息,科创板即将迎来首家红筹架构企业。证监会1月20日下午公告,同意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其中,华润微电子因具有红筹架构,自申报以来备受关注,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

        华润微电子是华润集团在境外的半导体投资运营平台,拥有无锡华微等16家境内控股子公司,20家境外控股子公司以及1家参股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润,华润微电子曾于2003年在中国香港上市,并于2011年11月私有化退市。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润微电子资产总额98.08亿元,1-9月营业收入41.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97亿元。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30亿元,投入到8 英寸高端传感器和功率半导体建设项目、前瞻性技术和产品升级研发项目、产业并购及整合项目等方面。

        根据华润公众号内容显示,华润微电子常务副董事长陈南翔表示,科创板对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尤其科技产业的影响是极其正面的。它的出现,将实现多赢。从国家层面看,把扶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上升到了战略的高度,让中国按照国际资本市场的规则用资本的力量推动国内科技产业的发展,在全世界来看这是最佳实践。

        他说:“作为科创板红筹上市第一股,通过华润微电子红筹试点的实践,将为更多海外优质公司回归A股解决技术和法律上的障碍,铺平回归路径,充分体现了科创板的包容性、开创性与突破性。”(新浪财经 许旻)

        责任编辑:陈志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