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将迎来“红筹第一股” 华润微电子注册通过

2020-01-21 09:23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身披集成电路和“红筹架构”双重彩衣,自6月26日申报科创板以来,华润微电子就备受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证监会1月20日下午公告,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身披集成电路和“红筹架构”双重彩衣,自6月26日申报科创板以来,华润微电子就备受关注。

        华润微电子是华润集团在境外的半导体投资运营平台,拥有无锡华微、华微控股等16家境内控股子公司,20家境外控股子公司以及1家参股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润,国务院国资委持有中国华润100%股权。华润微电子曾于2003年在中国香港上市,并于2011年11月私有化退市。

        华润微电子本次拟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30亿元,投入到8 英寸高端传感器和功率半导体建设项目、前瞻性技术和产品升级研发项目、产业并购及整合项目等方面。

        华润微电子也成为科创板首家通过注册的红筹公司。至此,科创板IPO注册通过企业达到92家。

        责任编辑:王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