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银行为抗击肺炎疫情捐款7.8亿:招行2亿元,四大行各3000万

2020-01-30 04:25 | 来源:搜狐财经 | 作者:侠名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股上市的城商行和农商行中,上海银行和渝农商行捐款2000万元。14家披露捐款金额的上市城商行和农商行合计捐款1.16亿元。除了直接捐款以外,部分银行宣布给予特定行业、企...

        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1月29日24日,全国已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7711例,死亡病例170例,治愈124例。

        抗击疫情的战役仍在继续。此前,1月2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银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倡议书》,倡议会员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信贷支持,大力服务疫区客户,向重点疫区献爱心,并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近期,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的行列中来。搜狐财经对6大国有行、12家股份制银行以及A股上市的城商行、农商行的捐赠行动进行了梳理。截至1月30日,31家银行合计捐款7.81亿元,此外部分银行还提供信贷支持、手续费减免、设立捐助绿色通道等援助服务。

数据源自公开报道

        6大国有行中,工行、建行、农行、中行、邮储5家均首批捐款3000万元。交通银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款项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6家国有行捐款金额共计1.58亿元。

        股份行中,招商银行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在已公布捐款金额的31家大行和上市银行中排名居首。除暂未披露捐款事项的恒丰银行外,11家股份制银行合计捐款5.07亿元。

        A股上市的城商行和农商行中,上海银行和渝农商行捐款2000万元。14家披露捐款金额的上市城商行和农商行合计捐款1.16亿元。

        除了直接捐款以外,部分银行宣布给予特定行业、企业贷款利率优惠,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宁波银行表示,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宁波银行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扶持,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广发银行安排了专项额度支持防控新型疫情相关企业和项目的融资需求,对三类存量及新增客户和项目的信贷投放提供专项利率优惠:一类是与防控新型疫情相关的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药品制造、医疗耗材、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类客户和项目;二是为防控新型疫情,各类新建医院、相关医疗设施的固定资产融资项目;三是为保障疫区内必要的生产、生活资料供应的客户。

        渤海银行表示,对湖北地区存量信贷业务逐一进行排查,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对于湖北省内小微企业贷款,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工商银行针对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等领域的紧急资金需求,提供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给予特殊利率优惠等服务措施。截至1月26日,工商银行已通过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提供融资约16亿元。

图片源自网络

        此外,也有银行通过开设捐款绿色通道、捐赠物资、提供线上医疗咨询等方式支援抗击疫情。

        农业银行开通了湖北疫情爱心捐款绿色通道,共对接5家慈善机构。截至1月28日24时,社会各界通过农行个人掌银、个人网银和企业网银渠道向湖北疫区捐款共3573笔,合计2.46亿元。

        华夏银行向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现场施工人员,紧急捐赠棉被、一次性碗筷等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全力保障建设施工顺利开展。

        平安银行联合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好医生,在平安口袋银行App推出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并特别开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电话问诊专线,用户在线上直接向医生进行科学防控知识咨询及身体不适问诊。(文/佟亚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