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九有拉响暂停上市警报

2020-02-13 14:22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朱翔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其实“警报”早已拉响。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月12日晚间,*ST九有发布公告,针对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进行第一次提示。

        其实“警报”早已拉响。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2019年度财报再遭同样的“命运”,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报披露之日起开始停牌,上交所将在停牌之日起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

        根据2018年年报,公司当年归母净利润亏损约2.72亿元,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28亿元。

        目前,*ST九有财务依旧不容乐观。其1月23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减亏公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约-3110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3545万元。上述2019年度数据为初步核算,仍需经过审计机构的审计。

        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报预约披露日期为2020年4月29日,为法定最后期限的前一天。

        距离“交作业”日期越来越近,公司表示,董事会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充分沟通,认真核实导致2018年度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情形。如果2019年报披露前能解决重大风险事项,且审计过程中也未发现其他影响审计意见的情形,公司2019年度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风险将消除,否则仍有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