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白海峰:科创板被纳入MSCI有助于提升吸引力

2020-02-17 09:23 | 来源:中证网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白海峰指出,MSCI选股标准是从机构投资者角度出发,互联互通后价值投资必然是A股长期最优策略。“

   

 

     针对MSCI最新宣布的对A股调整结果,2月14日,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经理白海峰发布观点指出,此次MSCI指数纳入科创板标的,表明了其对科创板的期待,这有助于提高科创板对外来资金的吸引力。

        2月13日,MSCI宣布本次季度调整结果,本次调整主要涉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等指数,新纳入标的主要偏重于消费、保险、医药等行业。其中,科创板标的金山办公被纳入MSCI指数。

        白海峰认为,此次MSCI指数纳入科创板标的,表明了其对科创板的期待。首先,科创板进入和退出的制度与国际相接轨,且科创板的性质为科技创新,所以更容易被国际资金所接纳。其次,科创板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试验田,上市公司获得支持较多,有利于科创公司的快速发展。“科创板标的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有助于提高科创板对外来资金的吸引力。外资大部分主要以长线为主,这也会促使科创板的市场氛围转向价值型投资,降低市场的波动性。同时,这也将增加科创板的流动性,提高对优质公司的吸引力。”

      从MSCI的选股规则看,MSCI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强的个股,同时还非常注重流动性和基本面。因此,主板的金融、消费、科技板块的行业龙头,将是外资未来流入的主要标的。”

        “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机构投资者对A股进行指数性的配置,这一方面将改善投资者队伍结构,另一方面将带来更加注重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白海峰表示,从受益品种分析,结合外国投资者主要偏爱中国股市中的各行业领头羊的投资偏好来看,这将对A股市场价值蓝筹、业绩白马形成持续利好,这些股票的盈利可见性和流动性,对外资也会更加具备吸引力。

        据了解,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根据MSCI实际纳入A股的情况进行编制,在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成分股的基础上剔除了长期停牌、非沪(深)股通标的股票、中盘股等,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完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体系的A股指数。白海峰指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更注重流动性和投资价值,成分股的维护也更加频繁等,能够完整地表现A股逐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过程,反映A股国际化进程,也更能代表中国未来发展趋势,更易获得全球投资者的青睐。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