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互联实控人解禁期临近:蹭概念炒股价?蹊跷收购

2020-02-17 10:05 | 来源:投资者网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五互联连续8个涨停,彪悍至极,深究的话,就会发现,背后很可能是A股屡见不鲜的老故事:蹭概念,炒作股价,减持套现。...

        三五互联实控人解禁期临近 在线办公送“东风”股价翻番

        三五互联连续8个涨停,彪悍至极,深究的话,就会发现,背后很可能是A股屡见不鲜的老故事:蹭概念,炒作股价,减持套现。

        李杰 《企业透明度报告》

        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三五互联连续涨停,节前也连续涨停了两天,目前股价已经从6.5元一线涨至13元左右。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三五互联成为A股当前“最靓的仔”?

多项概念加身保股价

        由于春节后第一天股市跌得太狠,后续几天大盘连续上涨,很多超跌的股票,尤其医药、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板块的股票,不止一次迎来涨停,但要说哪家最彪悍,恐怕要数三五互联了。

        自2月3日至2月10日,三五互联连续迎来6个涨停板,笑傲江湖。如果再加上1月22日,1月23日的两个涨停板,那么,三五互联已经连续涨停8天,真是彪悍至极,势不可挡。

        根据三五互联2019年半年报,在线办公领域,公司着力推进企业移动云办公战略部署,整合公司已有企业邮箱、OA、企业即时通讯等移动办公应用,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 集文档存储、移动协调办公、实时沟通、数据集成、数据营销于一体的全新企业应用服务平台“35云门户”,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企业上网解决方案、企业沟通解决方案、移动云办公整体解决方案、企业移动通讯解决方案和企业数据资产管理与应用服务平台,并实现嵌入式架构,一账号登入,多应用多功能,满足企业客户信息化不同阶段的需求,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信息化办公。

        此外,公司业务除了与在线办公有关外,还包含游戏、区块链等业务,叠加网红经济、云游戏、区块链等概念,在这个特殊时期,不涨都难。

        自1月23日以来,三五互联已经7次登上龙虎榜,而上一次三五互联登上龙虎榜还是2019年9月18日。在这7次登上龙虎榜的前五买入席位中,仅有一次出现了机构席位。2月12日买入席位第一名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而这家营业部据说是某著名游资的席位,可见三五互联此番暴涨更大可能是由游资炒作。

对网红公司的蹊跷收购

        三五互联的业务很多,根据2019年半年报,公司的业务包括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软件应用及服务、网络游戏、虚拟运营商等业务。公司企业办公相关业务和游戏业务收入相近,主营不够清晰。

        虽然公司的业务已经很繁杂,然而公司还在收购新业务。1月22日,三五互联披露了《关于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三五互联拟通过发行股票及/或支付现金购买婉锐(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各方于 2020 年 1 月 21 日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标的公司系一家主营业务为泛生活内容带货网红的孵化和经纪的国内MCN机构。标的公司现有在册人员80多名,成立以来已签约打造分布于时尚美妆、生活、母婴、电商垂直等各个领域的众多泛生活内容IP。标的公司主要开展利用网红带货的内容电商业务,旗下知名网红包括韩41及大石桥联盟所有人,王萌萌and凡旭、欠揍的宝哥哥、 Misaya若风、开大宝等。2018年净利润约为2756万元, 2019年净利润约为3156万元。

        离奇的是,就在披露资产重组事项的当天,三五互联又披露了《关于公司董事、 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财务负责人佘智辉先生、董事会秘书许欣欣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

        三五互联2月5日披露的《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并回复的公告》揭开了谜底:2020年1月15日,经人推荐,公司实际控制人龚少晖认为标的公司较为优质,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在双方会谈沟通初步了解标的公司情况后,认为应在对标的公司展开进一步尽职调查后,根据对标的项目的实地核实情况确定是否推进该交易,而实控人直接拍板进行本次交易,并绕开了三位独立董事,三位独立董事对这一决策竟然毫不知情,因对本次交易筹划及决策流程存有异议,两位时任高管人员于2020年01月21日晚间辞去相关职务。

        在发布重组公告的当天,公司也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主动蹭热点概念炒作股价,并结合本次交易的可行性核实说明是否属于忽悠式重组。

实控人已开始准备减持

        自三五互联2010年上市以来,龚少晖一直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直到2019年8月才卸任,但其仍持有公司37.82%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20年1月10日,三五互联公告称,2020年1月10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先生的通知: 龚少晖先生与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财达证券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人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月1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书》,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90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196%) 在满足转让条件的前提下转让给集合计划。同日,龚少晖将该1900万股对应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等权利在双方就转让股份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前不可撤销地全权委托给财达证券行使。并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40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828%)对应的同等权利在集合计划期限届满前不可撤销地全权委托给财达证券行使。

        龚少晖持有的1.383亿股股份全部为限售股,将于2020年2月20日解禁,其中,已经质押了1.379亿股,质押比例高达99.75%。而本次8个涨停后,股价涨幅高达115%,龚少晖的股份应可顺利解除质押并减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