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招募到重整投资人 *ST盐湖间接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

2020-02-18 08:00 | 来源:中新经纬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盐湖)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海西州中院《民事裁定书》,因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海虹化工未能招募到重整投资人。...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盐湖)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海西州中院《民事裁定书》,因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海虹化工未能招募到重整投资人,海虹化工管理人未能按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裁定终止海虹化工破产重整程序,宣告海虹化工破产清算。

        截图来源:*ST盐湖公告

        *ST盐湖表示,公司于2018年9月12日披露了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海虹化工破产重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18)青28破申11号《民事裁定书》,根据该《民事裁定书》,海西州中院认为因海虹化工未能招募到重整投资人,海虹化工管理人未能按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裁定终止海虹化工破产重整程序,宣告海虹化工破产清算。

        *ST盐湖称,海虹化工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已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前年度已对海虹化工股权投资及应收债权计提了相应损失,预计本次破产清算不会对公司本年度损益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后续破产清算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信息显示,*ST盐湖主营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等,始建于1958年,1997年于深交所上市,是青海省最大的国企,其第一大股东为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亦为青海省国资委。

        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预计全年亏损432亿元至472亿元,将创下2019年A股亏损之最;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15.51元至16.94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86.20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ST盐湖2月17日收盘报8.96元/股,涨1.7%,现市值250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