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测试厂商坤恒顺维欲上科创板:曾助嫦娥四号奔月

2020-02-19 08:44 | 来源:每经牛眼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坤恒顺维的客户集中度较高,前五大客户贡献了公司逾八成收入。公司的主要客户是国内的国防通信和民用通信企业,如航天研究院、中电科研究所、...

   

 

     牛眼IPO | 通信测试厂商坤恒顺维欲上科创板:曾助“嫦娥四号”奔月,去年成华为供应商

        来源:每经牛眼

        原创 每经记者

        在国内5G通信基站建设迎来高潮之际,通信测试厂商成都坤恒顺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恒顺维,838580,OC)欲冲刺科创板。日前,坤恒顺维公告称,近日公司向四川证监局报送的IPO辅导备案文件获受理,目前公司正接受民生证券的IPO辅导。

        近年来,坤恒顺维业务发展迅速。2019年上半年,坤恒顺维保持高增长势头,当期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72.84%和78.38%。对此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2019年华为选择公司为其5G网络设备及终端进行测试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坤恒顺维的客户集中度较高,前五大客户贡献了公司逾八成收入。公司的主要客户是国内的国防通信和民用通信企业,如航天研究院、中电科研究所、华为等。

        近年业绩增速较快

        2019年1月3日,我国“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预选着陆区,并传回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此次任务是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首次月背与地球的中继通信,也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

        在这次探月成功背后,一家位于成都的通信测试公司——坤恒顺维也做出了贡献。据了解,坤恒顺维为“嫦娥四号”软着陆项目提供的月面回波模拟器,模拟嫦娥四号720秒软着陆月面的雷达回波,在地面实验室验证测速测距敏感器雷达的功能和性能。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坤恒顺维主要业务为无线电实物仿真、无线电测试、无线信号处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上述领域的技术开发服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公开资料,坤恒顺维创始人张吉林现年47岁,曾是北京邮电大学的一名教师。2001年,张吉林离开教师岗位,在跨国公司安捷伦科技担任技术支持,之后又跳槽到北京德辰通信公司担任技术总监。2010年,张吉林创立坤恒顺维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至今。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为9450.05万元,而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773.19万元和2247.04万元。

        近年来,坤恒顺维业务发展迅速,2016年~2018年,公司营收分别增长109.7%、52.17%和20.61%,同期归母净利润由914.7万元增至1687.08万元。2019年上半年,坤恒顺维依旧保持高增长,当期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72.84%和78.38%。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坤恒顺维也不断加大研发力度。2016年~2018年,坤恒顺维研发投入占公司营收比例分别为7.19%、8.24%和9.63%,呈上升趋势。不过由于公司体量较小,公司研发投入的金额相对较小。

        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超八成

        2019年上半年业绩较快增长,坤恒顺维表示,公司在国防通信领域营收稳定增长,并在民用通信领域打开市场,与华为建立合作。公司核心产品凭借技术优势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订单总额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对华为的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达近300万元

        图片来源:坤恒顺维2019年半年报截图

        去年,华为选择坤恒顺维作为合作伙伴,重点合作领域为5G网络设备及终端测试。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是我国5G商用元年,2020年国内将迎来5G基站建设的高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时,全国有5G基站超过13万个。预计2020年5G基站数量还将成倍增长。在此背景下,5G通信基站的测试厂商也将迎来利好。

        目前,坤恒顺维的客户集中度较高。2019年上半年,以集团客户为合并统计口径,坤恒顺维对第一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为35.22%,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为85.99%。

        2月11日,针对疫情下坤恒顺维经营状况等相关问题,记者致电坤恒顺维。对方表示,目前坤恒顺维已经复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有部分武汉的同事是在家办公,现在公司业务还比较繁忙”。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