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抗疫”再出重拳  2000万建新公司董秘掌舵专产防护产品

2020-02-21 13:5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格力电器董秘掌舵新公司,足见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的抗疫决心和魄力。

        

      《电鳗快报》文/高伟

        2月21日上午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18日,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由格力电器的运营主体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其中,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第Ⅱ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紫外线消毒设备、生理参数分析测量设备、手术室感染控制用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等。

        其高管情况是这样的:

        由格力电器董秘掌舵新公司,足见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的抗疫决心和魄力。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没有人选择退缩。将国家需求为己任的格力也挑起了疫情防控的担子,在最短的时间内凝聚起全体员工的力量,驰援一线,展现了大担当。1月24日,格力东莞公司就捐了价值290万元物资,随后,海南、天津、浙江、安徽等地分公司都快速捐赠物资,据了解,目前总价值超过了1000万元。另外,还给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了空调等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火神山医院用时9天建成、雷神山用时10天建成。期间,格力200多名安装工人组成的“格力空调抢装先锋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历经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地完成了空调安装工作,并在此后转战雷神山医院再度强装空调,保证温暖的病房环境。当已投入使用的雷神山医院需要加装分体机但缺乏焊工时,19名格力焊工应急组成“突击队”,不顾被感染的风险,毅然奔赴一线,在最短时间内完成15个分区、上千个焊点的管道焊接工作。

        董明珠除了以企业的名义捐赠物质之外,个人还追加了1个亿也是相当的阔气,据说这1亿是她多年来的工资和分红。

        《电鳗快报》注意到,格力在2月10日开工首日的复工率达到43%,此后暂无统计。2月12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致武汉全体员工的慰问信中提到,除武汉基地以外,格力已经陆续复工。

        在这次疫情面前,核心抗疫物资还是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作为主营电器的格力电器来说,若要全力抗疫需要拓展业务范围。实际上,为了抗疫,格力电器新增了温度计、口罩生产设备、护目镜等抗击疫情产品的生产线。从今天发布的消息上看,董明珠显然并没有止步于自身生产线拓展,而是决定新建一个公司专注防护用品生产等业务。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董明珠继2017年问鼎该榜单榜首之后,此次再度位列该榜第一名。

        从格力电器二级市场表现看,2019年以来,截至2020年2月20日,该股累计上涨70.3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