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股份三天两涨停成交现高峰  紧急辟谣车联网营收占比不足1%

2020-02-27 11: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鸿股份称,该公司车联网相关业务2019年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预计不会超过1%,且尚未盈利。公司在3GPPR16NR-V2X标准方面有参与编制以推进5G-V2X技术标准化及产业发展,但...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趁着车联网等科技概念,高鸿股份(000851)连续放巨量大涨,该公司公告称“车联网相关业务2019年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预计不会超过1%,且尚未盈利”。是什么力量在推动?是否与限售股解禁有关?

        《电鳗快报》注意到,2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1个国家部委联合出台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受此影响,A股车辆网概念风起云涌,相关个股涨停不断。

        高鸿股份向来受市场资金追捧,而本次异动有些不同,该公司股价趁着春节后的行情连续上涨,在车联网概念下最近3个交易日2次涨停,且放出巨额成交量,2019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为该股第二次成交高峰。

        《电鳗快报》获得的数据显示,2月24日高鸿股份涨停,换手率11.62%;2月25日,该公司大涨5.14%,换手率15.21%;2月26日,该公司再次涨停,当日成交金额12.9亿元,换手率高达19.65%。

        不过,2月26日晚间,高鸿股份紧急发布公告辟谣,向股东进行征询并无重大事项,公司业绩、对外投资等均属正常,其中尤其对车联网业务进行了披露。

        高鸿股份称,该公司车联网相关业务2019年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预计不会超过1%,且尚未盈利。公司在3GPPR16NR-V2X标准方面有参与编制以推进5G-V2X技术标准化及产业发展,但尚不能带来明确的经济收益。

        在TMT领域,制定标准者受追捧不足为奇,在业绩方面,高鸿股份的业绩受到项目权益转让影响,净利润表现不俗。

        根据业绩预告,高鸿股份2019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100万元至7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16%至123.76%;基本每股收益约0.0579元至0.0863元。业绩预增的主要是公司将前期与合作方北京四季兴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大唐高鸿科研及产业发展基地对应的间接权益转让所致。

        趁着业绩和车联网等利好因素的连续上涨,是否与高鸿股份的限售股解禁有关呢?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去年10月和12月高鸿股份有两波非公开发行的限售股解禁,合计13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

        2019年12月23日,高鸿股份的解除限售的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1156.80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745%;解除限售股东为南京庆亚贸易有限公司。

        2016年,高鸿股份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南京庆亚贸易有限公司发行股份2754.2993万股股票,该等股份2016年12月22日在深交所上市。2018年5月4日高鸿股份完成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4股,南京庆亚发行的2754.2993万股变更为3856.019万股。2018年12月24日,南京庆亚持有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856.019万股之50%即1928.0095万股解除限售。本次(2019年12月23日)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其持有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之30%。

        2019年10月29日,高鸿股份的解除限售的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237.61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6%;解除限售股东为曾东卫。该等股份为高鸿股份收购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3.649%股权的交易中,向曾东卫发行股份中的部分股份。

        上述两次解禁的股份均不超过5%,按照规则如果减持不需要披露,如果已经减持,接盘资金会否在此时趁势抛售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