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璟制药亏损扩大  18个交易日市值最高蒸发81亿元

2020-02-29 09: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股价持续下滑的背后,是头顶研发药企光环的泽璟制药,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金额扩大。

        《电鳗财经》 赵超/文

        科创板取消了净利润指标限制,不少持续亏损的公司也得以登陆A股市场。作为这类公司中的一员,泽璟制药(688266.SH)2019年亏损金额进一步增加,而营收也变成了0元。

        《电鳗财经》注意到,登陆A股市场后,公司股价自2月5日的盘中91.62元高点,一路下滑,2月28日盘中下探至57.68元新低点,收盘于每股59.7元。按照公司2.4亿股计算,18个交易日内,市值最高蒸发81.46亿元。

        股价持续下滑的背后,是头顶研发药企光环的泽璟制药,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金额扩大。

        泽璟制药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尚无药品上市销售,营业收入为0,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6180.96万元,净亏损同比增长4.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186.04万元,净亏损同比增长80.36%。

        泽璟制药表示,报告期内亏损增加的原因是公司的新药研发项目持续推进中,多个创新药物处于临床试验研究阶段,研发支出投入加大,公司2019年度仍未实现盈利。

        泽璟制药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新药研发企业。而在上市之前,公司已经连续亏损多年。

        2016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03万元、-、131.1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2826.79万元、-14646.84万元、-44008.9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670.63万元、-16696.55万元、-15073.39万元。

        《电鳗财经》注意到,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泽璟制药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17年-2019年亏损金额连续3年上升。

        泽璟制药《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12月9日,公司正在开发11个主要创新药物,其中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外用重组人凝血酶(泽普凝®)、盐酸杰克替尼片(泽普平®)及奥卡替尼的多种适应症已分别处于 II/III 期临床试验阶段;注射用重组人促甲状腺激素(赛诺璟®)及盐酸杰克替尼乳膏处于 I 期临床试验阶段;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与抗 PD-1 抗体联合治疗肿瘤已取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公司IPO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为新药研发项目、新药研发生产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项目、营运及发展储备资金。

        《电鳗财经》注意到,泽璟制药核心在研药品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

        公司正在开发的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的首个目标适应症为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截至2019年12月9日计划于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III期临床试验并于2020年一季度提交NDA。因晚期肝细胞癌的高度异质性与肝癌治疗中缺乏有效生物标志物,以及大多数患者发病时已处于肝癌局部晚期或发生转移,晚期肝细胞癌的系统治疗药物发展缓慢。

        这一领域包括舒尼替尼、布立尼布、纳武利尤单抗等小分子靶向药物和肿瘤免疫治疗抗体药物都在与现有一线标准治疗药物索拉非尼头对头的临床研究中失败,研发风险较高。

        泽璟制药指出,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III期临床试验进度由于以总生存期作为主要终点指标,可能无法符合预期的时间表,且临床试验结果也可能未必理想,进而可能无法按照预期时间提交新药上市申请;即使按照预期时间提交新药上市申请,能否于预期时间内顺利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上市亦存在不确定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