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战线拉长,如何确保"私有化"办公?

2020-03-06 12:17 | 来源:企业观察报 | 作者:陈颖馨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任何在平台上的沟通记录都会被存储在平台中心服务器上,且时间长达多年。此类平台的拥有者可以随时利用大数据分析对存储在公用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检索和统计,对感兴趣的关...

        2020年注定不是一个平凡的年度。一个不普通的肺炎,从影响一个城市到一个国家,到现在发展成为全球战“疫”,这是一个蓝色星球从理性的七大板块演变为地球村的必然结果。

        受疫情影响,现今餐饮、旅游、酒店等诸多行业受到冲击,签证巨头百程旅行破产清算,58同城“停薪留职”或为“变相裁员”陷入风波。在经济发展的利益链中,需求与出口无疑遭受重创,在这次2019-nCoV黑天鹅事件中,互联网+新兴产业无疑是负重前行的冉冉上升的新星,这也是2020年宏观经济触底企稳,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

        那就“互联网+新兴产业”来说,如何确保“隔离经济”产生效益呢?

        细数“互联网+”,小到线上培训“新东方”“学而思”等远程教育,大到“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在全球“疫”情 远程办公持久战中,他们无疑最担心的,就是“机密”(课程/技术核心等)的泄露,而要做到技术保密,只有在公司通过内网监控得以实现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我们就“机密”泄露可能发生的方式来思考,有以下3种泄露可能:

        1、 内部机密信息的沟通时,被即时沟通平台泄露

        2、 机密信息/文件存储在本地手机,手机丢失发生泄露

        3、 员工将机密信息/文件截图或拍照发给他人,发生泄露

        追寻到了泄密途径,我们可以确定我们在选择远程办公平台时需满足以下3个标准:

        一、核心服务器能够由企业/团体自己拥有

        以公开的即时通讯平台为例,比如鹅厂的Q*和*信,任何在平台上的沟通记录都会被存储在平台中心服务器上,且时间长达多年。此类平台的拥有者可以随时利用大数据分析对存储在公用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检索和统计,对感兴趣的关键字进行实时监控,即使是语音信息,也完全可以利用语音识别技术进行实时监控。对于需要机密信息传输的企业和团体来说,这些信息在公有云服务器上是没有任何隐私或者秘密可言。

        二、聊天信息/语音点对点通讯或存储能够实现密文存储

        以2018年登录Facebook点击了“保存在此网站上使用的密码”为例,你的密码是Rich8888,这个密码被明文存储了,不仅FB的内部员工在搜索、访问时,随时能看到你想要暴富的心。等黑客销售FB账号的登录信息时,他们会用你FB的账号密码尝试批量登陆其他网站得到你在其他网站的账号,俗称“撞库”。不要太过惊讶,明文存储密码,这是连谷歌也无法杜绝的“蠢事”。所以为了自我保护,我们需要密文存储,通过一些列算法把一串串的字符翻译成特定乱码并进行存储。

        三、有个人水印/阅后即焚/Snapchat等类似功能

        这个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前阵子被小学生一星到底的钉钉就水印功能,QQ也有阅后即焚。

        难到秃头的还是“服务器私有”和“密文储存”,真的有这种平台吗?

        有的,限制你想象力的不是贫穷,是需求。

        信源豆豆,就是一款专为注重信息沟通安全的企业或者团体打造的即时沟通平台。

        1、 在信源豆豆的技术架构中,核心服务器由企业或者团体自己拥有,可以是自己采购硬件放在自己公司或者家里,也可以采购目前流行的云服务器,比如aws azure 华为云等等,服务器的访问完全自己控制,完全不用担心被监控、搜索甚至嗅探。

        2、 采用了非对称的公私钥体系进行加密(银行交易级别的极强加密方式),所有聊天消息/语音完全加密,无论是在点到点的通讯过程中,还是在手机或者电脑存储中,都是以密文方式存储,服务器的拥有者可以设置聊天记录是否在服务器上进行加密存储,或者根本不存储,再结合终端用户之间的消息删除机制,可以保证信息产生、通讯、存储到销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的信息保密性。可以说在所有的即时通讯工具平台中,没有比信源豆豆是更安全的了。

        3、 个人水印,阅后即焚这个是基础功能。如果有技术高层离职,删除该用户,可以将与该用户有关的所有过去聊天记录在双方手机上都完全删除,真正做到一刀两断。

        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平台的时候真的是脑洞大开,真的是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幸而在全球战“疫”的特殊时期,信源豆豆将免费半年,全力支持各政企单位以及数千万用户个人的安全通信办公协同需求。如果你开始担心存在手机里面的文件万一手机丢失也是个隐患的话,也可以了解一下,信源豆豆专门为高度机密信息传输的人群打造的双系统安全手机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