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A股上市险企发布前2月保费数据:财产险下滑 人身险分化

2020-03-17 03:36 |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 作者:侠名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身险公司的保费增速格局再现分化,平安人寿及健康险、太平洋寿险、人保寿险及健康险均出现不同程度负增长,但是,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的保费增速却在20%以上。...

        截至3月14日,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5家A股上市险企的2020年前2月保费收入均已披露完毕。数据显示,5家公司前2月合计实现保费收入6719.76亿元,同比增长4.33%。但是,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保费依然负增长,太平洋寿险也出现负增长。

        与1月份情况一样,保费规模最大的是中国人寿,保费增速最快的是新华保险。

        从财产险公司来看,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3家公司中,保费规模最大的依然是人保财险,但是该公司保费依然是负增长,为-4.4%。此外,3家公司保费增速均不及1月份,其中,增速最快的是太平洋产险,为6.56%,已降至个位数。

        华泰证券认为,受持续低迷的新车销量与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双重影响,车险业务增速大幅下滑,非车险业务整体表现也相对弱于去年同期,但出行频次的降低使出险概率下降,有望推动成本率的改善。

        人身险公司的保费增速格局再现分化,平安人寿及健康险、太平洋寿险、人保寿险及健康险均出现不同程度负增长,但是,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的保费增速却在20%以上。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及健康险、太平洋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及健康险等公司前2月保费收入分别为2280亿元、1417.12亿元、667.33亿元、395.6亿元、491.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51%、-11.82%、-0.09%、44.22%、-6.23%。

        华泰证券表示,2月为销售淡季,全月保费约占开门红的10%—20%,约占全年的5%—8%。目前,各大人身险公司已基本实现线上核保核赔全流程服务,产能有望逐步恢复。

        1月下旬以来,由于疫情暴发,寿险公司线下展业不得不全部按下暂停键。万联证券认为,2月保险线下营销活动受阻,个险渠道代理人拜访客户频次和活动率降至冰点,银行网点客户稀少,新单保费势必将大幅低于常态化时期的销售,进而导致新业务价值增长也将低于预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