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华夏人寿“贴线”认购宜华健康4.9887%股份  后者股价提前异动被疑泄露消息

2020-03-18 10: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宜华健康总股本为8.78亿股,本次发行股份上限2.633亿股,本次发行后股份总数为11.413亿股,以华夏人寿认购上限5693.624股计算,增发后华夏人寿持股占比4.9887%,不超过...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3月18日,宜华健康(000150)开盘一字涨停板。

        3月17日晚间,宜华健康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0.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7.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协商的最终发行价4元/股,发行股份不超过2.633亿股。参与认购的对象2名:中冠宝投资和华夏人寿。

        宜华健康本次定向增发拉华夏人寿“站台”,可谓用心良苦。以认购上限计算,华夏人寿认购股份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4.9887%,不超过5%,也就是贴线认购,锁定期满后减持不必提前公告。同时,《电鳗快报》注意到,宜华健康股价在一周前曾出现异动,其中第二个涨停板在持续1个小时的涨停后,在1分钟内被超过2000万的卖单“砸”下来,当日该公司创出历史最大成交量。

        经《电鳗快报》计算,目前宜华健康总股本为8.78亿股,本次发行股份上限2.633亿股,本次发行后股份总数为11.413亿股,以华夏人寿认购上限5693.624股计算,增发后华夏人寿持股占比4.9887%,不超过5%红线。

        宜华健康声称,参与本次认购的中冠宝投资和华夏人寿为战略投资者,但华夏人寿不超过5%的认购比例破显微妙。目前华夏人寿以公司自有资金还是以旗下产品参与认购尚未披露,不过,从宜华健康现在的股东结构来看,能拉华夏人寿来站台的,算是一个重大突破,该公司打造医疗健康养老产业,但其重要股东中目前尚没有保险等重量级战略资源。

        增发并引入战略股东的公告一出,宜华健康一周前的股价异动就彰显出“诡异”之气。

        2020年3月6日(周五)、3月9日(周一)、3月10日(周二)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宜华健康披露的异动公告称,经核查,在披露信息、公开报道、公司经营及经营环境等方面不存在异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买卖本公司股票等情况。经公司董事会确认,不存在根据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而一周后的现在(3月17日晚间),宜华健康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

        出现历史最大成交量。《电鳗快报》注意到,3月9日11:08开始,宜华健康股价迅速走强,并于11:20封住涨停板,截至收盘一直强势涨停。3月10日,该公司股价高开高走,并在中午收盘前再次快速涨停,下午开盘后1个小时的时间里保持涨停状态,但在14:06的1分钟时间内,交易量达到44399手,成交额2242万元,股价从涨停板跌落,当日收盘涨幅6.09%,成交额5.28亿元,换手率高达13.55%,为该公司历史最大成交量。

        公开信息显示,宜华健康是国内服务网络最广的医疗综合后勤服务提供商之一,控股和托管的医院达到19家,为全国近120家的大中型综合医院提供全方位非诊疗综合服务,管理的医疗床位和护理床位接近8000张;运营的养老社区覆盖上海、杭州、嘉兴、宁波、青岛、三亚等地,拥有的中高端养老公寓超过3000套。

        医疗养老健康产业为市场所看好,但宜华健康的股价长期保持低迷,当前市值不足40亿元。同时,该公司经营业绩也不理想,亏损趋势明显,现金流捉襟见肘。

        2019年预报巨亏。根据业绩预告,宜华健康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5亿元至16.2亿元。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摸底及测算,宜华健康预计计提商誉减值10亿元至16亿元,应收账款坏账准备9000万元至1.6亿元,长期资产减值准备2亿至3亿元。同时,宜华健康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终止《特许经营协议》,产生损失2375万元;子公司亲和源与杭州久茂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合同纠纷,预计产生损失约2700万元。

        宜华健康的业绩和经营正在出现全面风险,发展前景堪忧。对此,《电鳗快报》将保持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