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全面启动现场办公 防疫手段升级不打烊

2020-03-24 10:25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多家券商已经吹响了现场办公的集结号,但却并未放松疫情防控的这根弦!除了日常的职场消毒、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必要手段,各家券商也奇招百出,力求保障员工健康及复...

        3月行近尾声,你还在远程办公吗?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控制趋于稳定,多家券商已经在近期逐步开启了现场办公模式,甚至有券商员工表示,早在两周前公司就已经基本恢复了全面现场办公。与此同时,各家券商也并未放松对病毒的防控,纷纷通过主备岗、错峰上下班、轮流值班、报备打卡等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复产复工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相比于其他地区,深圳券商的复工进度似乎相对更快,目前包括国信、安信、平安等在内,多家深圳券商已经基本实现现场办公。随着深圳全市范围于3月21日成为“低风险地区”,深圳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公共场所全面开放。

2月底有券商现场复工

        一位平安证券员工告诉记者,公司2月底左右就已开始推进现场办公,除身体情况较差、小区有确诊病例、刚从境外返回等9类特殊人员需要居家办公隔离14天外,其余员工均可以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到职场办公。

        “我都现场办公一个月了!”有国信证券网金部人士表示,国信证券在上周一前后就已经基本实现了全面现场办公。由于疫情期间券商线上业务责任较重,国信证券网金部在一个月前就率先开始现场办公,经纪事业部也至少已现场办公3周左右,凡是无需隔离的返深人士,基本已经全部到岗。

        “疫情期间,我们真的很像打了鸡血。”该网金部人士感叹道,隔离使得券商对于线上业务更加依赖,在家远程办公的日子里,大家甚至连去洗手间都要带着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条消息。如今虽然已经恢复现场办公,但加班到晚上8、9点钟仍是家常便饭。

        除了华南地区券商,总部位于北京的中信证券(06030)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投行委、研究部按本周人员比例现场办公,总部其他部门按所在工作地人数的70%现场办公,原则上保证部门所有符合要求的人员轮流现场办公。

        西部证券则表示,目前公司业务部门已经在控制人数最小化的情况下全面复工,总部职能部门则会限制现场办公人数,例如后台稽核、企划、总办等部门的现场办公比例约50%,各地营业部的现场办公比例则约有70%。

        而处于本次疫情中心的武汉,天风证券自2月3日开市后就一直是现场办公和线上办公相结合,包括IT、行政盖章、财务、董办等必须有人值班的岗位,始终都有员工坚持在岗位一线,期间还完成了53.5亿元的配股发行。“公司投行、研究、自营等业务部门基本在北京、上海等地,目前都按照当地的规定,第一时间现场复工了,我们就在武汉为大家做好后台保障。”

现场办公防疫不放松

        尽管多家券商已经吹响了现场办公的集结号,但却并未放松疫情防控的这根弦!除了日常的职场消毒、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必要手段,各家券商也奇招百出,力求保障员工健康及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中信证券就强调,公司北京总部特别实行错峰上下班制度,各部门一半现场办公人员工作时间为8:30-17:00,另外一半的工作时间为9:00-17:30。具体安排由各部门自行确定,并严格执行,确保办公环境有序安全。

        国元证券严格强化员工的打卡统计工作,不仅所有在岗人员、因公外出、居家办公的员工均需要通过企业微信对行程进行打卡;还要上报个人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经技术部汇总向防控办公室报备;一旦员工离开工作所在地,也需经过ERP系统办理相关手续。

        除此之外,主备岗也是券商通常会采用的一种做法。平安证券就按照“分梯队、保安全”的总原则,采取主备岗交替现场办公制,远程人员通过VPN、快乐平安APP连接开展工作,通过“现场+远程”,实现全员复工复产。而国信证券也在信息技术方面特别保留了10%的员工远程办公。相关业务人士透露,“信息系统是绝对不能出问题的,这样就算90%倒下了,还有人可以马上接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