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鑫医疗股东高管精准减持262.4万股 研发投入“不温不火” 高增长恐难维持

2020-03-25 07: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米莱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此次该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的减持正好发生在该公司股股价连续大幅上涨后。

《电鳗财经》文 / 米莱

3月24日晚间,三鑫医疗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彭九莲女士持有公司股份共8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16%),彭九莲女士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20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79%。

与此同时,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毛志平先生持有公司股份共1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43%),毛志平先生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2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11%。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乐珍荣先生持有公司股份共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4%),乐珍荣先生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6%。公司监事余珍珠女士持有公司股份共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1%),余珍珠女士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7.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3%。公司监事张琳女士持有公司股份共1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5%),张琳女士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3.2万股,即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1%。

以上股东和高管减持数量合计262.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尽管减持数量并不算大,但《电鳗财经》注意到,此次该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的减持正好发生在该公司股股价连续大幅上涨后。

三鑫医疗曾在3月3日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2020年2月28日、2020年3月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此后3月17日,三鑫医疗再次发布股价波动异常公告,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2020年3月16日、2020年3月1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

三鑫医疗股价连续上涨一方面与该公司近期发布的一系列利好消息有关。《电鳗财经》梳理发现,从2月29日至3月16日,该公司总共发布了七条利好消息,其中包括子公司取得CE认证和医疗器械注册证。

另一方面,该公司2月28日发布的业绩快报似乎是股价上涨的主要推力。2019年三鑫医疗实现营业总收入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83%;实现营业利润7774.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04%;实现利润总额7652.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86.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34%。

业绩上涨的原因包括,三鑫医疗的血液净化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1.78%,保持了连续快速增长;此外,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子公司宁波菲拉尔和成都威力生先后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公司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并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积极贡献。

事实上,《电鳗财经》注意到,2019年的业绩大幅上涨是该公司自2015年上市以来的“头一次”。从2015年至2018年,三鑫医疗的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21%、-16.78%、0.63%和-3.39%。

由此可见,对该公司股东和高管来说,2019年业绩大幅增长带动的股价大幅上涨是绝佳的减持好机会。

财报显示,三鑫医疗始终坚持以打造血液净化产业平台专业运营商和输注领域一流制造商为企业发展战略。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来自血液净化类的营收占比为63.4%,来自留置导管类的营收占比为11.8%,来自注射类的营收占比为11.5%,来自输液输血类的营收占比为11.8%。

三鑫医疗2019年的业绩大幅上涨在未来能否持续?《电鳗财经》注意到,该公司自2015年上市以来研发支出的年复合增速为15.7%。对于一家上市不久的医药公司来说,这样的研发投入增速并不高。也许这也是该公司业绩徘徊不前的原因之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