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疫苗销售运输 沃森生物预一季度亏逾1800万

2020-03-25 08:35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2月,中国疫苗行业协会曾公布18家正在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工作的会员单位,沃森生物正是其中之一。

     

 

   原标题:疫情影响疫苗销售运输 沃森生物预计一季度亏损逾1800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了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疫苗的接种、配送等业务,沃森生物预计一季度业绩由盈转亏。

        此外,沃森生物的重磅疫苗产品13价肺炎结合疫苗正处于批签发和生产阶段,该产品的上市进程是否也将因疫情受到影响?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24日致电沃森生物,公司相关人士称,目前公司生产还在正常进行,暂未受到疫情影响。去年归母净利润下滑86.43%

        今年2月,中国疫苗行业协会曾公布18家正在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工作的会员单位,沃森生物正是其中之一。

        沃森生物最新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其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受疫情影响将由盈转亏,预计亏损1800万元至2300万元。

        沃森生物称,由于疫情期间,疫苗准入和管理机构及各省、市、县(区)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力投入抗疫工作,绝大部分疫苗接种门诊因新冠疫情防控要求而暂停接种疫苗;受交通物流停运影响,疫苗产品配送也遇到很大困难;加之境外冠状肺炎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公司国际销售业务也面临较大挑战,如境外疫情严峻形势持续,公司还存在部分进口生产原辅材料采购受影响的风险。因此,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将出现大幅下滑。

        沃森生物还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沃森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长27.55%;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同比下滑86.43%。其归母净利同比大幅下滑是由于公司在2018年转让子公司股权产生巨额投资收益,而在2019年无此项收益所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沃森生物去年实现扣非净利1.28亿元,同比微增6.07%。

        3月23日,沃森生物截至收盘时跌幅为3.8%,报收29.14元/股。24日,沃森生物股价收报29.55元/股,涨幅1.41%。重磅产品暂未受疫情影响

        沃森生物2019年自主疫苗产品销售收入较2018年同比增长32.53%。其中,Hib疫苗(预灌封)、ACYW135多糖疫苗及23价肺炎疫苗贡献的销售收入较多,增速也较为可观。百白破疫苗虽然仅实现销售收入3209.50万元,但同比增幅达225.33%。

        值得注意的是,沃森生物还在年报中提到,其备受关注的重磅品种13价肺炎结合疫苗于今年1月10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目前,公司正在进行13价肺炎结合疫苗的生产和批签发工作。

        目前,全球已上市的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仅美国辉瑞(惠氏)公司生产。数据显示,2018年辉瑞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的全球销售额为58亿美元。

        沃森生物在13价肺炎结合疫苗生产的各个环节是否遭受疫情影响?沃森生物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生产正常进行,春节期间也未停产,暂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除13价肺炎结合疫苗外,沃森生物另一重磅产品二价HPV疫苗于2020年1月完成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揭盲工作,进入临床试验数据统计分析与临床研究总结阶段。九价HPV疫苗目前正在开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