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去年四季度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排名来了:中信证券月均规模1.1万亿元领先

2020-03-25 04:13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周尚伃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度,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尤其是通道类资产管理规模持续收缩。截至2019年末,全行业受托资金12.29万亿元,比上年末减少12.91%,主要是定向资产管理受托资金规模大幅...

        今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2019年四季度证券公司私募月均管理规模数据。

        2019年四季度,前20名券商私募资管月均管理规模合计6.87万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以1.1万亿元的规模遥遥领先,第二名国泰君安资管月均管理规模为7076.67亿元,华泰资管位列第三,月均管理规模为5880.32亿元。

3.png

        证券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2019年四季度)

        注:2019年四季度月均规模指2019年四季度各月末证券公司私募资产管理规模的算术平均,不含证券公司管理的养老金。

        主动管理方面,仍是券业龙头中信证券遥遥领先,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为4506.06亿元,第二名国泰君安资管月均规模为4219.27亿元,第三名来自于华泰资管月均规模为2522.45亿元。

4.png

        证券公司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前20名(2019年四季度)

        注:2019年四季度月均规模指2019年四季度各月末证券公司私募主动管理资产规模的算术平均,不含证券公司管理的养老金。

        2019年度,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尤其是通道类资产管理规模持续收缩。截至2019年末,全行业受托资金12.29万亿元,比上年末减少12.91%,主要是定向资产管理受托资金规模大幅下降21.23%所致。从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占比来看,以通道为主的定向资产管理规模仍占69%,体现证券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的产品规模亟待提升。

        从收入来看,2019年度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275.16亿元,与上年几乎持平,在营业收入中占比7.63%,较上年相比下降了2.69个百分点。其中,公募基金管理业务(含大集合)收入首次超越定向资产管理业务收入成为资产管理业务中最大部分,占比37.2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