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微增 天药股份溢价8000万元增资的子公司仅贡献72.7万元净利润

2020-03-26 08: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苏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耀生物主要负责金耀生物工业园内的能源动力、公共基础设施与物业管理。2019全年,金耀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但创造的净利润仅为95.6万元,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电鳗财经》文 / 苏真

        3月25日晚间,天药股份发布了2019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了20.14%;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和1.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0.03%和-6.6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亿元,同比增长了45.6%。

        截至2019年底,天药股份的净资产为29.2亿元,比年初增长了2.79%;总资产52.8亿元,比年初增长了1.91%。

        2001年就已上市的天药股份主要从事皮质激素类、氨基酸类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该公司2019年的收入结构中,来自制剂的营收占比为51%,来自皮质激素类原料药的营收占比为32.2%,来自中间体的营收占比为8.9%,来自氨基酸原料药的营收占比为6.8%。

        值得注意到的是,2019年该公司第一大主营产品制剂和第四大主营产品氨基酸原料药的毛利率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分别下滑了5.41个百分点和5.46个百分点。

        此外,《电鳗财经》了解到,报告期内,天药股份合并范围增加了子公司天津金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耀生物),对主要指标同期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2019年6月份,天药股份在以在金耀生物园的房屋建(构)筑物评估价值6.2亿元、现金出资1亿元与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业集团”)以在金耀生物园的在建工程评估价值7855.26万元,共同对金耀生物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天药股份和药业集团分别持有金耀生物76.1%和23.9%的股权。

        通过此次增资,天药股份以7.2亿元取得了金耀生物6.4亿元的净资产,占该子公司8.4亿元总资产的76.1%。

        资料显示,金耀生物主要负责金耀生物工业园内的能源动力、公共基础设施与物业管理。2019全年,金耀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但创造的净利润仅为95.6万元,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7.8万元。

        天药股份在2019年3月份发布的增资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增资,金耀生物将成为天药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为该公司在金耀生物园的房屋建筑物取得房产证创造必要条件,同时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促进金耀生物提高物业管理与能源动力服务水平,带动园区整体管理升级,从而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不过,按照持股比例,天药股份溢价8000万增资的子公司在2019年只为母公司贡献了72.7万元的净利润,让人不禁有些叹息。

        此外,《电鳗财经》注意到,天药股份2019年的研发总投入为1.6亿元,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仅为5.6%,其中费用化的研发投入为1.3亿元,研发投入资本化的比重为20.8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