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重回1600美元关口 | 博时基金王祥:暴涨行情非正常交易逻辑驱动 近期金价波动及交易活跃或将持续

2020-03-27 08: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受疫情等市场因素影响,实物黄金及场内黄金ETF交易均呈现活跃状态,截至3月24日,博时基金旗下黄金主题ETF博时黄金ETF(基金代码:159937)过去一个月日均成交额达到4....

        周二,国际金价大涨,冲破1600美元关口,COMEX黄金期货收涨6.03%报1667.5美元/盎司,创逾10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昨天金价的暴涨主要是受运输影响美国黄金期货遭遇逼仓行情,并非市场正常交易逻辑驱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近期黄金的价格波动和交易活跃度也将保持一段时间。

        近期,受疫情等市场因素影响,实物黄金及场内黄金ETF交易均呈现活跃状态,截至3月24日,博时基金旗下黄金主题ETF博时黄金ETF(基金代码:159937)过去一个月日均成交额达到4.78亿元。

        王祥表示,本次疫情引发的金融危机以来,黄金资产价格呈现剧烈波动,受美元流动性筹措的影响,黄金资产一度暴跌,失去了正常状态下与风险资产收益互补的表现。而目前又在美国封关的背景下,导致物流运输层面出现困难,美国黄金期货史无前例地出现了多头逼仓之势,价格快速回升。回望历史,黄金资产在短期的抛售行为与长期的配置价值都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已有先例。目前美联储已经启动包括重启QE债券购买、商业票据工具、扩大全球美元互换范围等诸多方式来支持货币、债券以及离岸美元融资市场的稳定,应对可谓迅速,流动性抛压已经减弱,这是支持黄金价格企稳的重要原因。

        长期而言,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分工格局出现变化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复苏动能逐渐丧失。伴随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转向大幅宽松,市场实际利率的前端变化有利于黄金资产。以原油为代表的通胀预期是决定实际利率的后端要素。目前全球广泛的社会冻结与沙特原油价格战是重挫通胀的主要原因,不过由于产油国自身财政压力,其对于长期低油价料难以支持。 目前受疫情影响,尽管短期社会活动冻结影响了需求,但同时也伴随着贸易成本的上升与产品供应端的压力。因此,从中期来看,全球终端消费品市场面临价格抬升的压力。在以上因素的合力下,我们判断中期角度的实际利率仍有下行风险,将支持黄金价格中枢逐渐抬升。

        博时黄金ETF风险等级:中高

        【风险提示】

        本文中所提及的基金详细信息可在博时基金官方网站基金产品频道(http://www.bosera.com/fund/index.html)查询, 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一、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百分之十时,投资人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三、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不同类型,投资人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投资人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四、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及时关注本公司向您出具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匹配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的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存在差异。请根据您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决策,不应采信违规销售行为或宣传材料,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

        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六、投资人应当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具有基金销售资格的其他机构购买和赎回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销售机构名单及本基金的相关公告可登陆基金管理人官方网站http://www.bosera.com/index.html查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